酒庄简介:莫维农酒庄 Chateau Mauvinon

来源:时间:2021-08-23 20:35:04

莫维农酒庄

莫维农酒庄(Chateau Mauvinon)位于法国波尔多(Bordeaux)产区右岸的圣埃美隆(Saint-Emilion),是当地一座家族经营的精品酒庄。  莫维农酒庄由克劳德·提博多(Claude Tribaudeau)购买于1962年。掌管酒庄的20年间,克劳德同时担任圣埃美隆生产商联盟(Union de Producteurs de Saint-Emilion)的主席,对圣埃美隆葡萄酒产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克劳德对葡萄酒的热情来源于他的外祖父加百利·洛扎(Gabriel Lauzat),而后这种家族精神一脉相传,他的儿子菲利普·提博多(Philippe Tribaudeau)和布里吉特·提博多(Brigitte Tribaudeau)于1990年接管了酒庄。菲利普曾是一名律师,他放弃了波尔多律师协会(Barreau de Bordeaux)的工作,全身心投入家族的葡萄酒事业。布里吉特则学习分子生物学专业,毕业后参与酒庄的生产,贡献了宝贵的技术支持。酒庄便是在历代家族成员的热情和努力下欣欣向荣。  莫维农酒庄共拥有葡萄园6.5公顷,种植的葡萄品种有梅洛(Merlot)、品丽珠(Cabernet Franc)和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平均树龄达到35年。园内具有黏土、石灰岩和砾石的混合型土壤,在夏季排水性良好,保持葡萄树根系干爽,而又不会过于干枯。在葡萄的收获季,酿酒师每天品尝葡萄以确定精确的采摘时间,随后由专业的采摘团队对葡萄进行人工采摘。采摘在夜间进行,采摘者需头戴探照灯,在数小时内完成全部采摘任务,夜间的低温环境有利于减少氧化并保留葡萄的香气。  采摘后的葡萄通过人工第一次筛选,与此同时进行去梗处理,第二次筛选通过机器完成。莫维农酒庄拥有现代化的温控设备,首先在低温环境下冷浸渍,随后发酵3到4周,尽可能萃取出丰富的单宁和花青素等酚类物质。发酵所得的葡萄酒在50%的新法国橡木桶中熟化,橡木桶来自当地不同的制桶匠。  目前,莫维农酒庄共推出两款葡萄酒,风格迥异,表现出不同的风土特征。莫维农酒庄干红葡萄酒(Chateau Mauvinon)果香清新,口感优雅,加百利·洛扎干红葡萄酒(Gabriel Lauzat)则风味凝练,结构平衡,橡木风味更浓。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