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喝香槟还是起泡酒,这是个问题……

来源:时间:2021-08-23 12:41:08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新年喝香槟还是起泡酒,这是个问题……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关于香槟,我们很多人都知道的一点是,它很讨人喜欢!香槟的气泡、笛形杯和金黄的色彩可以给人营造一种喜庆欢乐的氛围。不过,我们对于香槟的认识,基本上也就止于此。

  元旦前夕马上就要到了,而这一天晚上,是喝香槟的最佳时间。不过,在这之前,让我们先来学习一下香槟的专业知识,并认识一下它的“同胞”,即其他类型的起泡酒。对普通消费者而言,我们一般不会花大价钱去买一瓶香槟,但为了获得跟香槟一样的效果,同时又可以节约成本,我们往往会选择各种各样的起泡酒。  除香槟之外,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起泡酒有卡瓦(Cava)、普洛赛克(Prosecco)和克雷芒(Cremant)。要区分这些起泡酒,最简单的方法是看价格:香槟最贵!当然,价格并不是它们唯一的不同,它们本质上的不同之处在于产区、酿造品种和酿造方法等。新年喝香槟还是起泡酒,这是个问题……  现在,就让我们简单学习一下各种起泡酒的异同吧。  一、香槟  (1)仅产自法国的香槟产区;  (2)法定酿造品种只有3个:霞多丽(Chardonnay)、黑皮诺(Pinot Noir)和皮诺莫尼耶(Pinot Meunier);  (3)必须采用传统法(Méthode Traditionelle)酿造,二次发酵过程在瓶中进行。  二、普洛赛克  (1)产自意大利东北部的威尼托(Veneto)产区;  (2)主要使用歌蕾拉(Glera)这个品种酿造;  (3)使用大槽法(Charmat method)酿造,二次发酵过程在不锈钢槽中进行。  三、卡瓦  (1)产自西班牙,主要是西班牙的加泰罗尼亚(Catalonia)地区;  (2)主要使用西班牙本地品种马家婆(Macabeo)、帕雷亚达(Parellada)和沙雷洛(Xarel-lo)酿造;  (3)使用传统法酿造,和香槟一样。  四、克雷芒  (1)产自法国阿尔萨斯(Alsace)、波尔多(Bordeaux)、勃艮第(Bourgogne)、汝拉(Jura)、利慕(Limoux)和卢瓦尔河谷(Loire)产区;  (2)相比其他起泡酒,克雷芒可以使用更多类型的品种来酿造,包括但不限于:白皮诺(Pinot Blanc)、欧塞瓦(Auxerrois)、灰皮诺(Pinot Gris)、黑皮诺和雷司令(Riesling);  (3)和香槟一样使用传统法酿造,但起泡能力没有完全起泡的香槟那么强。  现在,大家基本上了解了各种起泡酒的异同了吧?马上就去选购一款最喜欢的来庆祝新年吧!(编译/碧云天)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