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玛索酒庄 Chateau Marsau

来源:时间:2021-08-23 12:35:10

玛索酒庄

玛索酒庄(Chateau Marsau)位于法国波尔多(Bordeaux)的圣埃美隆(Saint-Emilion)产区,是产区内一座精品名庄。  玛索酒庄的拥有者是让·马利·夏多尼尔(Jean-Marie Chadronnier),他是波尔多酒商联合会(Union des Maisons de Bordeaux)的前任主席。玛索酒庄曾被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称赞为“法兰西丘(Cotes de Francs)上的柏图斯(Petrus)”。  玛索酒庄的葡萄园面积约为13公顷。由于地处山坡,日照充沛,葡萄园内形成了特有的小气候。园内土壤主要为石灰土,非常适合梅洛(Merlot)的生长,梅洛的种植面积占葡萄种植总面积的85%。除了梅洛,酒庄还在庞蒂岗(Butte des Pontys)上种了一小部分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酒庄对葡萄藤的管理十分细致,对藤蔓生长的每一阶段都付出不少心血:严格修剪枝叶以控制生长规模和叶片大小,果实成熟前还要摘叶、疏枝和去除坏果,最后根据葡萄的成熟度,制定计划,按地块采摘葡萄。  玛索酒庄在酿造葡萄酒时,注重保护葡萄自身的香气,以保证所出产的葡萄酒带有纯正的风土和品种特征。为了保持每次酿酒的一致性,葡萄酒在法国橡木桶中的陈酿将会分批进行。12个月的陈酿结束后,酒庄会将葡萄酒进行混酿。玛索酒庄酿造的葡萄酒具有典型的右岸特色,酒体柔软圆润,果味优雅,平衡性好。  玛索酒庄目前生产的酒款有:玛索酒庄梅洛干红葡萄酒(Chateau Marsau Merlot)和玛索酒庄前奏梅洛干红葡萄酒(Chateau Marsau Prelude Merlot)。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