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喝新酒 五招带你品鉴博若莱新酒

来源:时间:2021-08-23 13:41:02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新年喝新酒 五招带你品鉴博若莱新酒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每年11月的第三个星期四是博若莱新酒在全球同步上市的日子。博若莱新酒被称为“离葡萄最近的酒”,被喻为“初恋的味道”。博若莱产区因其新酒而声名远扬,但在很长一段时期内,博若莱只能存活于勃艮第的荣耀中。博若莱位于勃艮第产区南部,从地理位置上看,博若莱绝大部分处在罗讷省(Rhone)。1930年,法国将博若莱划进勃艮第。所以,打开法国葡萄酒产区分布图,有时会看到博若莱隶属于勃艮第产区。不过在法国,尤其是在勃艮第酒业界很不认同这种划分,于是便把博若莱单划出来。

新年喝新酒 五招带你品鉴博若莱新酒

博若莱产区的葡萄酒共分三个等级,由低到高排列分别为博若莱级(Beaujolais)、博若莱村庄级(Beaujolais-Villages)和博若莱特级村庄级(Beaujolais Cru)。其中,10大博若莱特级村庄都位于博若莱北部。

博若莱南部出产的部分葡萄酒被成为“超级博若莱”(Beaujolais Superieur),酒精度比普通博若莱葡萄酒稍高,达到10.5度。博若莱产区的葡萄酒以其浓郁的水果风味著称,顶级村庄出产的葡萄酒具有很好的复杂性。博若莱地区只采用两种葡萄酿酒——佳美(Gamay)和霞多丽(Chardonnay),而用佳美酿造的红葡萄酒,占了整个博若莱地区葡萄酒产量的95%。

新年喝新酒 五招带你品鉴博若莱新酒

要更好地品尝和享用博若莱葡萄酒,下面五个建议能帮助到您:

1. 博若莱新酒的最佳饮用温度是13摄氏度。要达到这个温度,可以将葡萄酒放在冰箱或者冰桶中冰冻一小时。

2. 博若莱葡萄酒中水果风味最浓郁葡萄酒产自以下几大村庄:布鲁依(Brouilly)、布鲁依丘(Cotes de Brouilly)、希露薄(Chiroubles)、雷妮(Regnie)和圣-阿穆尔(Saint-Amour)。这些地方出产的葡萄酒易于入口,最佳饮用温度在14摄氏度左右。

新年喝新酒 五招带你品鉴博若莱新酒

3. 谢纳(Chenas)、朱丽娜(Julienas)和风磨坊(Moulin a Vent)出产的葡萄酒更具结构感,试饮温度在15摄氏度左右。要达到这个温度,可以将葡萄酒放在冰箱中冰冻半小时。

4. 经过3到4年陈年的博若莱葡萄酒,适饮温度会稍稍偏高,约在16摄氏度到17摄氏度之间。5. 搭配博若莱出产的葡萄酒,最适合的菜肴有博若莱田园布雷斯鸡(poulet de Bresse)、勃艮第蜗牛和山羊奶酪。当然,烧烤、鱼类、沙拉和红色水果也非常适合同博若莱葡萄酒一起享用。(编译/软软Sylvia)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