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风暴“菠萝快车”袭击加州,酒农不惧反喜

来源:时间:2021-08-23 18:41:02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超强风暴“菠萝快车”袭击加州,酒农不惧反喜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菠萝快车”(Pineapple Express)特大暴雨于11日夜间开始袭击美国加州大片地区,在给当地居民生活带来严重影响的同时却也缓解了加州百年不遇的旱情。

  在加州索诺玛县(Sonoma County),街道“泛滥成灾”,人们划着小皮艇出门。不过,虽然“菠萝快车”在一天之内就给索诺玛圣罗莎(Santa Rosa)带来了4.66英寸(11.8厘米)的降雨,但也不足以缓解当地连续三年的旱情。超强风暴“菠萝快车”袭击加州,酒农不惧反喜  不管怎么样,这场超强暴雨多多少少缓解了加州的旱情,让加州的酒农有可能有能力应对2015年夏天即将出现的雨水短缺。  “这场暴雨绝对有好处,”UC合作农场的顾问马克·巴塔尼(Mark Battany)说,“菠萝快车给人带来强大的冲击感,它带来了大量的雨水,也应该可以帮助酒农在2015年生产出更多的葡萄酒。它绝对有用。”  更重要的是,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90天天气预报显示,在2015年1-3月这段传统上比较湿润的时间里,加州将比往年更有可能得到正常的降雨量。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现在也指出,今年冬天,太平洋厄尔尼诺现象出现的概率为65%。  然而,加州实在干旱太久了,如果只有正常的降雨量,还不足以给它“解渴”。水库的储水量依然不足,尤其是在圣华金河谷(San Joaquin Valley),这里出产了大多数的加州葡萄酒。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认为,加州还将需要5场更大规模的暴雨来终止干旱。  另外,上周加州的天气比较温暖,这意味着加州的天然水库——塞拉山脉(Sierra mountains)上还没形成冰雪。  不管如何,加州酒农都为雨季的到来而感到开心。持续的干旱会让葡萄园里的土壤积累越来越多的盐分,尤其是对那些使用地下水进行灌溉的葡萄园。随着水平面下降,水中的盐分就会浓缩,达到一定程度后可能会危害葡萄藤。  巴塔尼说,要把过去三年里积累在葡萄园里的盐分冲刷掉,需要高于平均水平的降雨。“对很多植物来说,这都是个问题。我们需要大量的雨水。不过只要不再出现另一个干旱年份,我们就满意了。”(编译/碧云天)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