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资本再次进军南非葡萄酒市场

来源:时间:2021-08-23 14:41:03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中国资本再次进军南非葡萄酒市场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据网络消息称,吴威廉(William Wu),一名来自中国证券公司的总裁,已经购买了黑地酒庄集团51%的股份。尽管目前并不能获悉本次收购的具体细节,但据彭博通讯社(Bloomberg)透露,目前已向吴先生证实,黑地酒庄所产的葡萄酒已在中国拥有订单。吴威廉的这一投资举动标志着中国资本再次进军南非葡萄酒市场。

中国资本再次进军南非葡萄酒市场

据介绍,黑地酒庄坐落在南非的马姆斯伯里(Malmesbury),创建于1950年。酒庄酿酒所采用的葡萄主要来自于附近的种植农户,这些种植户们管理着3,600公顷的葡萄园。目前,酒庄所产酒款主要为梅洛(Merlot)、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以及霞多丽(Chardonnay)等葡萄酒,主要品牌有狮山(Lion's Hill)以及限量发售的布什珍藏系列(Bush Vines collection)。酒庄葡萄酒的年产量在2,400,000瓶左右,其中55%用于出口。但目前其针对于中国市场的供应情况尚不清楚。  事实上,早在2013年,中国资本就已经出现在了南非葡萄酒市场。当时,完美(中国)有限公司(Perfect China)就已经收购了位于开普敦葡萄酒产区(Cape Winelands)附近的万德威酒庄(Val de Vie Estate),拥有其51%的股份。这其中包括酒窖、21公顷的葡萄园,以及住宅用地,但具体收购价格并未公之于众。

根据南非葡萄酒行业信息系统中心(SAWI)的数据显示:南非葡萄酒出口至中国的销售总量已从2008年的5,700,000升上升至2013年的7,600,000升,销量增加了近三分之一。  但自2013年开始,受中国政府财政紧缩政策影响,中国对于南非葡萄酒的订单开始减少,南非葡萄酒出口至中国的总量开始下降,一年减少了近6,000,000升。此次中国资本再次进军南非市场,是否就意味着中国对于南非葡萄酒的需求再次增加,这一情况还有待进一步考证。(编译/Sarah)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