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托帕兹酒庄 Domaine Topaze

来源:时间:2021-11-04 12:35:08

托帕兹酒庄

托帕兹酒庄(Domaine Topaz)位于法国卢瓦尔河谷(Loire Valley)的南特产区(Nantais),是该产区内一座家庭经营的小型酒庄。  托帕兹酒庄的主人娜塔莉·索瓦捷(Nathalie Sauvaget)和让-保罗·索瓦捷(Jean-Paul Sauvaget)的祖先曾在南特产区经营葡萄园,而夫妇二人此前一直在波尔多(Bordeaux)从事葡萄酒售卖工作。2001年,索瓦捷夫妇回到祖辈耕耘的地方,开办了托帕兹酒庄。  如今,托帕兹拥有2.5公顷的葡萄园,园内覆盖着沙土及碎花岗岩土壤,土地的排水性和储热性极佳。托帕兹酒庄的葡萄园中只种植勃艮第香瓜(Melon de Bourgogne)一种葡萄,葡萄的平均年龄超过40年。托帕兹酒庄会定期为葡萄藤进行修剪、疏叶和蔬果,修剪方式为居由式(Guyot),葡萄产量控制在4,000升/公顷左右。当葡萄达到理想成熟度后,托帕兹酒庄会通过手工方式采摘葡萄,并在酒庄内对葡萄进行筛选和压榨,压榨出的葡萄汁在不锈钢罐中进行发酵。完成发酵后,所有葡萄酒液都会在橡木桶中进行酒泥陈酿(Aging on Lees),直到1年以后才装瓶。  托帕兹酒庄专注于生产经过酒泥陈酿的白葡萄酒,目前共出产2款酒,都属于慕斯卡德塞夫-缅因酒泥陈酿葡萄酒(Muscadet-Sevre et Maine Sur Li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