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亨利·波努酒庄 Chateau Henri Bonnaud

来源:时间:2021-10-21 10:35:07

亨利·波努酒庄

亨利·波努酒庄(Chateau Henri Bonnaud)位于法国普罗旺斯(Provence)的派勒特(Palette)产区,是当地一座个人经营的有机酒庄。  亨利·波努酒庄的前身是一座农庄,由亨利·波努(Henri Bonnaud)建立于1953年。现任庄主史蒂芬·斯比格鲁(Stephane Spitzglous)是亨利的外孙,他出生在这座农庄,儿时经常在拖拉机上陪伴外祖父工作。1996年,史蒂芬从亨利手中接管了庄园,但他还有着更大的抱负:酿造属于自己的葡萄酒并建立酒庄。2004年,史蒂芬向他的梦想迈出了第一步,为了纪念2001年去世的外祖父,史蒂芬创立了亨利·波努酒庄,并推出第一款葡萄酒。2010年,史蒂芬决定重建酒庄,转变酒庄的经营模式,发展有机葡萄种植。2011年,史蒂芬的梦想终于得以实现,一座全新的亨利·波努酒庄就此诞生。  亨利·波努酒庄共拥有葡萄园约24公顷,种植了歌海娜(Grenache)、慕合怀特(Mourvedre)、神索(Cinsault)、佳丽酿(Carignan)和西拉(Syrah)等丰富的葡萄品种。其中,有14公顷的葡萄园位于派勒特法定产区,园内风景优美,土壤类型为白垩土和砾石的混合土壤,排水性良好。葡萄园周围环绕着多座山峰,其形成的天然屏障保护酒庄免受密斯托拉风的侵害。另外,酒庄还在普罗旺斯丘(Cotes de Provence)和地中海(Mediterranean Sea)拥有10公顷葡萄园。有机种植是亨利·波努酒庄最大的特点,酒庄绝不在葡萄园内使用化学除草剂和杀虫剂等。酒庄使用高登式(Cordon de Royat)剪枝法,不仅能控制葡萄的产量,还能使葡萄更多地接触阳光,达到最佳的成熟度。  目前,亨利·波努酒庄已经推出了多款葡萄酒,其中,精粹系列(Quintessence Line)是酒庄品质优秀的代表作,屡次获得奖项和高分评价。比如,2009年份和2010年份的亨利·波努精粹干红葡萄酒(Chateau Henri Bonnaud Quintessence Rouge)皆获得醇鉴世界葡萄酒大赛(Decanter World Wine Awards)银奖。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