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柯利弗酒庄 Vine Cliff

来源:时间:2021-10-21 10:35:04

柯利弗酒庄

柯利弗酒庄(Vine Cliff)位于美国纳帕谷(Napa Valley)的奥克维尔(Oakville)产区。酒庄是一个小型的家族产业,致力于生产出能反映出纳帕谷当地风土特征的优质葡萄酒。  柯利弗酒庄悠久的葡萄酒酿造史可追溯至1871年。1871年,该酒庄正式成立,当时有500英亩土地从George Yount酒庄分离出来。酒庄是美国第一个保税的酒庄之一,也是纳帕谷第一个以商业规模种植波尔多品种的酒庄。直到19世纪末,酒庄一直都是该产区最成功的酒庄之一。到了20世纪早期,由于遭受系列自然灾害的破坏,酒庄的发展遇到了阻碍,大片的园地被荒弃,直到1985年,酒庄转卖到Nell Sweeney家族手中才重新发展起来。如今,酒庄在家族长子Rob Sweeney的领导下,重拾昔日的光彩,再一次成为纳帕谷优质葡萄酒生产商的领导者。  柯利弗酒庄主要拥有2个葡萄园,分别为Farming Oakville和Farming Carneros葡萄园。前者有25英亩用来种植奥克维尔产区知名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品种。这里的葡萄树呈梯田状分布,拥有平坦的岩石红壤,位于谷底400英尺以上的位置。多样化的地形,加上低产量的控制,使种植的赤霞珠葡萄风味独特,集中,品质优胜。而Farming Carneros葡萄园位于知名的卡内罗斯(Los Carneros)产区的中心,其中有12英亩土地用来种植霞多丽(Chardonnay)。该区拥有种植出优质霞多丽的理想环境。那里白天凉爽多雾,下午有来自San Pablo海湾吹来的习习凉风。这种天然的“气温调节”让葡萄达到自然成熟的酸度和平衡度后,能够争取更长的时间发展葡萄的风味。  柯利弗酒庄以出产优质的赤霞珠和霞多丽葡萄酒为主。所产的赤霞珠葡萄酒有Napa Valley Cabernet Sauvignon、Oakville Estate Cabernet Sauvignon和Private Stock Cabernet Sauvignon - 16 Rows。其中2009 16 Rows Cabernet Sauvignon (Oakville)被列为2012年份最值得收藏的百大酒款之一。而霞多丽葡萄酒有Los Carneros Chardonnay、Proprietress Reserve Chardonnay和Los Carneros Dijon Clone 95 Chardonnay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