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香莱酒庄 Domaine Chantal Lescure

来源:时间:2021-10-20 14:35:27

香莱酒庄

香莱酒庄(DomaineChantalLescure)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产区。

1975年,香塔尔·莱斯屈尔(ChantalLescure)和她的丈夫泽维尔·马夏德·格拉蒙(XavierMacharddeGramont)共同创立了香莱酒庄。1996年,香塔尔离世后,酒庄由香塔尔和泽维尔的孩子艾默里克(Aymeric)和蒂博(Thibault)所有。酒庄酿酒师为弗朗西斯·夏沃莱特(FrançoisChavériat)。2001年,艾默里克将酒庄委托给弗朗西斯。现在,弗朗西斯负责管理酒庄并担任酿酒师一职。

香莱酒庄拥有18公顷的葡萄园,酒庄所有工作人员坚持尊重葡萄树的原则,力求表现出每块土地的特色。葡萄园内的葡萄均采用人工采摘。

人工采摘回来的葡萄通常会进行去梗处理,但不对其进行破皮。随后,葡萄汁在重力的作用下流到酒罐中。葡萄在低温(14-18℃)下进行浸皮。酒庄选用自然酵母发酵葡萄酒,发酵过程在封闭的半二氧化碳酒罐中进行,发酵时间通常持续20-25天。之后,葡萄酒和酒泥一起放入20%-40%橡木桶中陈酿16-22个月,其中新橡木桶的比例为20%-40%。装瓶前1-2个月进行换桶,但装瓶前不进行过滤。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