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夏索拉酒庄 Chateau Chasselas

来源:时间:2021-10-10 20:35:15

夏索拉酒庄

夏索拉酒庄(ChateauChasselas)位于法国马贡(Macon)的圣韦朗(St-Veran)子产区内的夏索拉村(Chasselas),是一家历史悠久的酒庄。

夏索拉酒庄的历史最早可追溯至1325年。在古罗马统治时期,夏索拉村曾经作为巴黎(Paris)通往里昂(Lyons)之路的中转站。1325年,夏索拉村的领主创建了夏索拉酒庄。几个世纪以来,夏索拉酒庄已更换过12个庄主。在这期间还有一段时期酒庄被废弃。直到1999年,现任庄主接手了夏索拉酒庄,并在葡萄园种植技术、酿酒技术和场地建设等方面都进行了改良,使酒庄的发展取得了很大的进步。目前,让·马克·威龙拉克罗(Jean-Marc Veyron la Croix)和杰克·马丁农(Jacky Martinon)担任酒庄的庄主兼酿酒师,负责葡萄酒的酿造以及葡萄园和酒庄日常事务的管理。

夏索拉酒庄的葡萄园分布在马贡和博若莱(Beaujolais)两个产区,面积共12公顷,主要种植了霞多丽(Chardonnay)和佳美(Gamay)等品种。在葡萄园的管理方面,酒庄严格控制化学农药与杀虫剂的使用,尽量保持出产的葡萄不受污染。在葡萄酒酿造方面,酒庄采用人工或机器的方式采收成熟的葡萄,葡萄经过人工筛选、去梗和破皮等工艺处理后,会在带有控温设备的不锈钢桶中进行发酵。葡萄酒在第一次发酵完成后会进行苹果酸乳酸发酵。之后葡萄酒会在橡木桶中带酒泥熟化。酒庄会使用传统的软木塞对葡萄酒进行装瓶。

目前,酒庄出产的酒款主要有夏索拉酒庄福克斯干白葡萄酒(ChateauChasselasEn Faux)、夏索拉酒庄女王干红葡萄酒(ChateauChasselasLes Reines)和夏索拉酒庄不朽玫瑰桃红葡萄酒(ChateauChasselasRose Eternelle)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