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蒂博酒庄 Thibaut Janisson

来源:时间:2021-10-10 20:35:09

蒂博酒庄

蒂博酒庄(Thibaut Janisson)位于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葡萄酒产区,是该产区知名的酒庄之一。  蒂博酒庄由克劳德·蒂博(Claude Thibaut)和曼纽尔·杰尼逊(Manuel Janisson)创建于2005年。20多年前,克劳德毕业于法国香槟区的兰斯大学(University of Reims),随后便表现出惊人的高级起泡酒酿造能力。他采用“香槟酿造法”(methode champenoise)的双重发酵方法,让酒产生丰富的气泡。凭借着专业的酿酒技术以及酿造出的高品质葡萄酒,克劳德获得了国内和国际上的一些大奖,从此声名远赫。之后,克劳德去世界各地游历,并在一些新兴的酒庄工作。其中有加利福尼亚州的肯德杰克逊酒庄(Kendall-Jackson)和约旦铁马酒庄(Jordan and Iron Horse wineries),还有塞纳(Seine)、法国(France )、亚拉河(Yarra Bank)和澳大利亚维多利亚(Victoria Australia)等地区的一些酒庄。他酿造的葡萄酒被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葡萄酒购买指南》评为“最佳葡萄酒”。2003年,克劳德搬到了弗吉尼亚州(Virginia)的夏洛茨维尔(Charlottesville),并加入当地一个酒庄,担任顾问一职,负责起泡酒的酿造。2005年,他和曼纽尔·賈妮森(Manuel Janisson)合作,开发了蒂博(Thibaut-Janisson)葡萄酒品牌并成立了蒂博酒庄。  曼纽尔·杰尼逊(Manuel Janisson)的背景,得从他的家族历史说起。杰尼逊家族(Janisson Family)拥有一座家族酒庄,由曼纽尔的祖父创建于1920年。刚开始酒庄的面积很小,他只是从邻居那里购买葡萄酿造葡萄酒。在他的努力下,酒庄不断地扩大。曼纽尔在酒厂长大,从小耳濡目染,对葡萄酒的酿造过程十分了解。90年代初期,曼纽尔继承了家族的产业和酿酒传统,开垦了更多的土地种植葡萄,并建立了一个最先进的酿酒厂。作为一个酿酒师和葡萄酒批发商,曼纽尔通过自己的经验和努力把家族的香槟酒带到了时代的最前沿,使家族产业得到不断的扩展。杰尼森香槟是公认的优质香槟,在欧洲、亚洲和美国等地方拥有极高的声誉。目前,曼纽尔的三个孩子正在学习家族的传统酿酒技艺和香槟酒知识。  2007年11月,蒂博酒庄发布了首批“Blanc de Chardonnay”系列的葡萄酒。酒庄自成立以来已发布的酒款有Virginia FIZZ Sparkling Wine、Blanc de Chardonnay Virginia Sparkling Wine和 Cuvee d'Etat Blanc de Blancs Virginia Sparkling Wine,深受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