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塔斯马尼亚之巅酒庄 Apogee Tasmania

来源:时间:2021-10-10 18:35:14

塔斯马尼亚之巅酒庄

塔斯马尼亚之巅酒庄(Apogee Tasmania)位于澳大利亚的塔斯马尼亚(Tasmania)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座杰出的酒庄,专门出产优质的起泡酒。  塔斯马尼亚之巅酒庄由皮里·塔斯马尼亚(Pirie Tasmania)所创建。皮里·塔斯马尼亚是澳大利亚第一位葡萄栽培学博士,也是现代塔斯马尼亚葡萄酒行业的开拓者。1973年,皮里在塔斯马尼亚地区购买了一块土地,与他的弟弟大卫·塔斯马尼亚(David Tasmania)合作,一同建立起一座葡萄园。该葡萄园以当地的小溪名——派珀斯溪(Pipers Brook)命名,用于研究处于与法国北部相似的凉爽气候下的“风土”。随后,这项研究成了皮里博士论文的主要课题,他于1977年顺利从悉尼大学(University of Sydney)毕业。1995年,他们用这座葡萄园出产的葡萄酿制了第一个年份起泡酒,并以皮里的名字为之命名。这款葡萄酒曾至少2次被选入伊丽莎白二世的宴饮酒款中。2003年,皮里在起泡酒风靡全球时离开了葡萄园,选择继续对影响葡萄酒的自然风土和气候条件进行研究。2012年,他采用自己最新研究出的参数,对派珀斯溪园进行重建,并更名为巅峰葡萄园(Apogee),建立了塔斯马尼亚之巅酒庄。  塔斯马尼亚之巅酒庄仅酿制单一葡萄园葡萄酒,因此出产的葡萄酒能充分反映出一座葡萄园在管理、环境、气候等多重影响下所带来的显著风土特征。巅峰葡萄园占地面积仅为2公顷,这有利于皮里对葡萄园进行细致化管理。他采用最新的气候学知识,为酿造起泡酒的葡萄品种——霞多丽(Chardonnay)、黑皮诺(Pinot Noir)、莫尼耶皮诺(Pinot Meunier),以及少量的灰皮诺(Pinot Gris)安排最佳的种植地点。园内每排葡萄树的间距为2.2米,每棵葡萄树的高度限定在2.2米以内。酒庄对起泡酒的产量进行严格地控制,年产量维持在10,000-20,000瓶之间。2013年,该葡萄园荣获了塔斯马尼亚皇家农业协会(Royal Agricultural Society of Tasmania)授予的“2013年度最佳塔斯马尼亚葡萄园”的称号。  塔斯马尼亚之巅酒庄的目标是建设纯手工栽培的小型优质葡萄园,出产品质一流的葡萄酒。基于皮里对风土知识的精通,酒庄有信心能出产充分反映塔斯马尼亚风土特色的优质起泡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