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谢森酒庄 Domaine Cheysson

来源:时间:2021-10-09 14:35:10

谢森酒庄

谢森酒庄(Domaine Cheysson)位于法国博若莱(Beaujolais)的希露薄(Chiroubles)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座有百年历史的知名酒庄。  谢森酒庄自1870年创建以来,已有146年的历史。酒庄的创始人是埃米尔·谢森(Emile Cheysson),现任庄主是让·皮埃尔·拉尔热(Jean-Pierre Large)。每年,谢森酒庄酿制的博若莱特级村庄(Beaujolais Cru)葡萄酒获奖无数,为酒庄打响了知名度,这主要归功于酒庄的葡萄藤。相传,谢森酒庄的葡萄园原本属于克吕尼修道院(Abbey of Cluny)。在1789年法国大革命之后,该修道院的和尚便接手了葡萄园,积极探索先进的方法来栽培葡萄藤,以酿制优质的葡萄酒。  谢森酒庄的葡萄园位于博若莱特级村庄希露薄产区的斜坡上,海拔为400多米,是该产区内地势最高的葡萄园之一。该园所在地区为典型的大陆性气候,夏季白天炎热,夜晚凉爽,昼夜温差大,而秋季则漫长干燥,有利于葡萄的生长和成熟。园内土壤为花岗岩和沙土。目前,葡萄园的面积为26公顷,葡萄藤的树龄在45年以上,主要种植着佳美(Gamay)。  在葡萄树的栽培和葡萄酒的酿制过程中,谢森酒庄坚持遵循耐心与爱(Patience & Love)的酿酒理念。酒庄酿制的葡萄酒风格优雅,香气浓郁,果味十足,被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评为优秀(Excellent)的葡萄酒。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一款酒是2010年份的希露薄红葡萄酒(2010 Domaine Cheysson Chiroubles)。这款红葡萄酒虽然采用了传统的酿造方式酿制而成,但不是用二氧化碳浸渍法(Carbonic Maceration)。经过筛选、去梗和破碎后,将葡萄汁液放在不锈钢桶中进行7-8天的浸渍和发酵,之后进行熟化,最后在酒庄完成装瓶。  目前,谢森酒庄已出产了多款酒,主要有法尔热侯爵夫人混酿红葡萄酒(Domaine Cheysson Cuvee Marquise Des Farges)、希露薄红葡萄酒和特别系列博若莱白葡萄酒(Domaine Cheysson L' ExceptionBeaujolais Blanc)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