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舞鸦酒庄 Dancing Crow Vineyards

来源:时间:2021-10-07 18:35:01

舞鸦酒庄

舞鸦酒庄(Dancing Crow Vineyards)坐落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的莱克县(Lake county)产区,是一座家庭经营式酒庄。

舞鸦酒庄的庄主托尼·卡特里奇(Tony Cartlidge)出生于伦敦(London)的汉普斯特村(Hampstead Village)。托尼在年轻的时候带着移民梦从伦敦来到了美国,并先后在俄勒冈州(Oregon)、华盛顿州(Washington)和阿拉斯加州(Alaska)工作。偶然之下,他看到了一本关于葡萄酒的书籍,对葡萄酒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便不辞辛苦来到了1,200多公里外的纳帕县(Napa County),并在卢瑟福山酒庄(Rutherford Hill Winery)找到了一份工作。他在这里遇见了妻子莎拉·弗尼·卡特里奇(Sarah Forni-Cartlidge)。后来,托尼和朋友格伦·布朗(Glenn Browne)合作建立了卡特里奇-布朗酒庄(Cartlidge & Browne Winery),并将酒庄发展到产量达12万箱葡萄酒的规模。当时卡特里奇-布朗酒庄只酿造长相思(Sauvignon Blanc)葡萄酒,酿酒葡萄则来自于舞鸦酒庄。2011年,托尼卖出了卡特里奇-布朗酒庄,与此同时,拥有60年历史的舞鸦酒庄也正待转手卖出。托尼得知这个消息后,毫不犹豫买下了舞鸦酒庄,和家人一起投身于新的酿酒事业中。

亚当·弗尼(Adam Forni)是庄主托尼的继子,担任舞鸦酒庄的经理。弗尼家族在亚当之前已有三代人从事葡萄酒行业,因此亚当从小就受到葡萄酒熏陶。亚当的曾祖父查尔斯·弗尼(Charles Forni)是纳帕谷的早期开拓者之一,不仅拥有自己的酒庄和葡萄园,同时还是纳帕谷葡萄酒商协会(Napa Valley Vintners Association)创始成员之一,和亚当的祖父一起管理酒庄和葡萄园。后来,亚当加入了托尼的家庭,成为了舞鸦酒庄的拥有者之一,参与酒庄的管理和销售。托尼的妻子莎拉担任舞鸦酒庄代表人和活动策划负责人。她希望舞鸦酒庄能够把家人和葡萄酒连接在一起。斯蒂凡·卡特里奇(Stefan Cartlidge)是托尼和莎拉的儿子,负责酒庄的宣传和推广。

舞鸦酒庄的葡萄园坐落在科诺科第山(Mount Konocti)西北部的莱克县,毗邻加利福尼亚州最大的天然湖——清湖(Clear Lake),位于427米的海拔高处。受到湖泊凉风的影响,葡萄园气候比较凉爽,非常适合种植长相思,且这里种植出来的长相思酒精含量不会过高。葡萄园内的种植土壤在夏季会出现裂缝,使得葡萄根系的延伸受到限制,土壤活力减少,但是土壤里的水分仍然能够得到保留。在这种条件下,葡萄园种植出的长相思品质极佳,散发着花香,并带有浓郁的柑橘、苹果和核果的风味。同时,酒庄还使用其他合作葡萄园的赤霞珠来酿酒。

酒庄的酿酒事务由大卫·德桑特(David DeSante)和凯瑟琳(Katharine)夫妇负责。大卫毕业于加州戴维斯分校(UC Davis)的葡萄栽培和葡萄酒酿造学(Viticulture and Enology)专业。他曾在美国、法国和澳大利亚的玛格丽特河(Margaret River)酿酒,拥有丰富的酿酒经验。而凯瑟琳曾是一名面包师,擅长酵母发酵技术,这一经验对她的酿酒发酵技术有很大的帮助。酒庄出产的葡萄酒品质上乘,离不开其精细的酿酒工艺。以长相思葡萄酒的酿造为例,酒庄按照火山岩、黏土土壤和凉爽气候的特点,精心挑选了白利糖度在20°到22°之间的葡萄。这些葡萄经压榨后转移到9到10℃的温度下沉淀三天,进入下一步的发酵环节。为了使葡萄酒获得更佳的酒香和口感,发酵过程中加入了两种酵母。酒庄还采用了冷发酵和搅桶的方式,从而使酿出的葡萄酒余味悠长,酒香浓郁。最后,葡萄酒转移到不锈钢桶陈酿。酒庄注重混酿葡萄酒的结构平衡,因此另一款混酿的赤霞珠葡萄酒选择在冬季混酿。为了增强这款葡萄酒的结构对称感,酒庄选择了36%的法国新橡木桶陈酿这款葡萄酒。陈酿结束后过滤装瓶。

舞鸦酒庄主要出产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如舞鸦酒庄赤霞珠红葡萄酒(Dancing Crow Vineyards Cabernet Sauvignon)和舞鸦酒庄长相思白葡萄酒(Dancing Crow Vineyards Sauvignon Blanc)。舞鸦酒庄酿造的这两款酒以其出众的品质获得了行业的认可,2016年份的舞鸦酒庄赤霞珠红葡萄酒和舞鸦酒庄长相思白葡萄酒就曾在2018年旧金山纪事报(San Francisco Chronicle Wine)的葡萄酒大赛中分别获得金奖和银奖。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