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梅尔卡酒庄 Melka

来源:时间:2021-09-24 20:35:08

梅尔卡酒庄

梅尔卡酒庄(Melka)位于美国旧金山北部著名的葡萄酒产区纳帕谷(Napa Valley)。该产区以生产高质量的葡萄酒而闻名,海拔高、土壤独特、地理位置优越以及其他自然环境,为梅尔卡酒庄的葡萄种植及葡萄酒酿造创造了优越的条件。  菲利普·梅尔卡(Philippe Melka)毕业于法国波尔多大学(University of Bordeaux),取得了地质学学位,然而大学最后一年的葡萄酒课程让他接触到了葡萄酒行业。通过著名的环境专家——塞坎(Sequin)的帮助,菲利普取得了农学和葡萄酒酿造方面的硕士学位,由此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带着对土壤及酿造的无限热爱和渴望,菲利普走访过纳帕谷、西澳洲(Western Australia)和波尔多(Bordeaux)等知名葡萄酒产区。最终,菲利普被纳帕谷优异的土壤条件和酿造潜力深深地吸引了,决定扎根纳帕谷,并于1996年创立了梅尔卡酒庄。  梅尔卡酒庄坚持致力于酿造优质的葡萄酒,不断满足消费者对葡萄酒品质的要求,始终相信葡萄酒不仅能够体现当地的风土,而且更能体现酿酒师的热忱。酒庄善于寻找、利用优秀的土壤和良好的种植环境及气候条件,将葡萄园建立在良好的微气候区,土壤主要以火山灰和石灰石质为主,这些葡萄园独特的风土赋予了梅尔卡葡萄酒独特的风味和特色。  梅尔卡酒庄的葡萄园依据土壤及气候的不同,种植相适宜的葡萄品种,其中红葡萄品种包括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品丽珠(Cabernet Franc)、西拉(Syrah);白葡萄品种有长相思(Sauvignon Blanc)、霞多丽(Chardonnay)等。该酒庄的葡萄品种种类繁多,酒款风格各异。其中梅尔卡酒庄Cj赤霞珠红葡萄酒(Melka Cj Cabernet Sauvignon, Napa Valley, USA)曾6次获得《酒窖追踪》(Cellar Tracker)90分以上评分,最高获评93分;梅尔卡酒庄跳羊园梅迪思桃红葡萄酒(Melka Jumping Goat Vineyard Metisse, Napa Valley, USA)也曾6次获《葡萄酒倡导家》(The Wine Advocate)90分以上评分,最高曾获评96分。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