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皮洛特酒庄 Domaine Fernand et Laurent Pillot

来源:时间:2021-09-24 12:35:07

皮洛特酒庄

皮洛特酒庄(Domaine Fernand et Laurent Pillot)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伯恩丘(Cote de Beaune)产区的夏山-蒙哈榭(Chassagne-Montrachet)产酒村,是该产酒村内一座家族式精品酒庄。  从19世纪开始,皮洛特(Pillot)家族就在夏山-蒙哈榭产酒村种植葡萄了。发展至今,皮洛特酒庄的现任庄主劳伦(Laurent)是家族的第4代传人。1992年,劳伦的妻子玛丽·安妮(Marie Anne)从家族手中继承了波蒂埃庄园(Domaine of Pothier-Rieusset)一半的葡萄园,皮洛特酒庄的葡萄园也随之扩展到了玻玛村(Pommard)。到2012年,劳伦和父亲费尔南德(Fernand)将波蒂埃庄园另外一半的葡萄园也买了下来。现在,酒庄拥有的葡萄园一共占地14.6公顷,分布在勃艮第22个不同的AOC产区。  在葡萄酒酿造方面,皮洛特酒庄一直坚持传统酿酒工艺和现代酿酒酿酒技术相结合。为此,酒庄为酿酒厂配备了众多现代化的设备,以更好的利用现代化的设备酿造出更为优质的葡萄酒。同时,皮洛特酒庄所有的葡萄都是经由人工采摘并挑选后被快速地运回至酿酒厂。一般情况下,红葡萄在酒精发酵前,会被放入木桶中进行一段时间的低温浸渍,而在发酵的过程中,酒庄会安排人工进行周期性的压酒帽和淋皮,以更好的萃取单宁、色素和风味物质。完成发酵的红葡萄酒又会被置入20%-50%新的橡木桶中熟化,约10-19个月后,完成熟化的红葡萄酒便会直接在酒庄内进行装瓶。在酿造白葡萄酒时,白葡萄一般会被置入25%-50%新的橡木桶进行酒精发酵和苹果酸乳酸发酵。完成发酵的白葡萄酒在装瓶之前一般会被放入橡木桶中熟成8-12个月。  目前,皮洛特酒庄出产的酒款主要有黑皮诺(Pinot Noir)、霞多丽(Chardonnary)和阿里高特(Aligote),包括来自玻玛、夏山-蒙哈榭、沃尔奈(Volnay)、默尔索(Meursault)、桑特奈(Santenay)等产酒村的酒款。这些葡萄酒凝聚了皮洛特酒庄的心血,品质卓著,深受国内外消费者和酒评家的认可。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