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蒙仓酒庄 Chateau Lagrange Monbadon

来源:时间:2021-09-12 12:35:04

蒙仓酒庄

蒙仓酒庄(Chateau Lagrange Monbadon)位于法国波尔多(Bordeaux)产区内的卡斯蒂永丘(Cotes de Castillon),在蒙特福尔(Montfort)家族手中已经延续了400多年。  蒙仓酒庄坐落在蒙巴东(Monbadon)城堡的外围,原属该城堡领地的一部分,该城堡后来被划分成两个独立酒庄,皆为蒙特福尔家族所有。蒙巴东城堡是欧洲中世纪的历史遗迹,由英王爱德华三世(Edward III)下令建于14世纪。当时正值英法百年战争,酒庄所处地带正好位于吉耶纳(Guyenne)前哨区,因此爱德华下令建立城堡,稳定前线。1602年,处于法王亨利四世(Henri IV)统治下的城堡被移交蒙特福尔家族。如今,该家族仍然保有着这块土地,将其改造成了两座酒庄——蒙巴东酒庄(Chateau de Monbadon)和蒙仓酒庄(Chateau Lagrange Monbadon)。此外,该家族名下还有一座位于圣埃美隆(Saint-Emilion)地区的罗榭酒庄(Chateau du Rocher),是波尔多地区小有名气的葡萄酒家族。  蒙仓酒庄在卡斯蒂永丘拥有30公顷的葡萄园,园区附近的乡村教堂建于11世纪,是当地有名的旅游景点。葡萄园内以石灰质黏土为主,底土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十分适合梅洛(Merlot)等葡萄的生长。园区共种植了3种波尔多法定品种,其中梅洛占70%,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品丽珠(Cabernet Franc)各占15%。葡萄树的种植密度为5,500株/公顷,平均树龄25年。酒庄通过除芽、修剪、疏果和选摘采收等方式提升葡萄的品质,并使用天然农用制剂来养护植株。2009年,酒庄正式通过有机葡萄酒认证。  蒙仓酒庄只酿制红葡萄酒,年产量约17万瓶。酒庄收获的葡萄在发酵前会经过4-5天的冷浸渍,葡萄汁发酵完成后,还需要经过15-20天的后发酵浸渍,具体时间根据年份状况而定。和许多波尔多地区的酒庄一样,蒙仓酒庄也仅出品一个酒款。该款葡萄酒曾摘得波尔多-阿基坦葡萄酒大赛(Concours de Bordeaux-vin dAquitaine)和马贡国际葡萄酒大赛(Concours des Grands Vins de France de Macon)等颇具影响力的葡萄酒大赛的奖牌,也曾数次登上《桦榭葡萄酒指南》(Guide Hachette)和《醇鉴》(Decanter)等专业杂志的推荐榜单。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