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戈登山酒庄 Gordon Hills Estate

来源:时间:2021-09-11 20:35:03

戈登山酒庄

戈登山酒庄(Gordon Hills Estate)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New South Wales)的奥兰治(Orange)产区,致力于出产来自冷凉气候下,风格纯净优雅的餐酒级葡萄酒。  2008年,诺尔·戈登(Noel Gordon)和玛吉·戈登(Margie Gordon)夫妇从道格·伯克(Doug Burke)手中买下伯克山坡酒庄(Burke and Hills),并将该酒庄改名为“戈登山酒庄”。酒庄的酿酒工作由来自华莱士酒庄( Wallace Lane Winery)的菲尔·科尔尼(Phil Kearney)和罗切尔·科尔尼(Rochelle Kearney)夫妇共同负责。  戈登山酒庄的葡萄园建设于1999年,分布在卡诺布拉斯山(Mount Canobolas)朝北的斜坡上,总面积达10公顷。葡萄园海拔约900米,气候凉爽,葡萄采收期延迟4-8周,这能够使葡萄积累更多风味物质,酿出的酒浓郁而纯净优雅。  戈登山酒庄只酿制四款葡萄,即长相思(Sauvignon Blanc)、霞多丽(Chardonnay)、黑皮诺(Pinot Noir)和李兹特山红葡萄混酿(Lidster Hill)。这些葡萄均由人工采摘,以挑选出优质的酿酒葡萄。在酿制霞多丽葡萄酒时,采收的葡萄整串压榨,然后倒入法国橡木桶中,利用果皮上的酵母进行酒精发酵,酒精发酵完成后不进行苹果酸乳酸发酵。其中,橡木桶的使用比例为21%为新桶,45%为一年桶,34%为两年桶。在酿制长相思葡萄酒时,使用不锈钢罐而不是橡木桶进行酒精发酵,目的是使葡萄酒保持纯净明快风味特点。在酿制黑皮诺葡萄酒时,采收的葡萄低温浸皮3周,其中10%整串发酵,其余90%去梗后发酵,发酵完成后倒入法国橡木桶(25%为新桶)中熟成10个月。李兹特红葡萄混酿由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61%、品丽珠(Cabernet Franc)22%、梅洛(Merlot)17%混酿而成,小型法国橡木桶(25%为新桶)中熟成数月后装瓶,陈年潜力15年以上。  戈登山酒庄推出的葡萄酒品质极佳,曾多次获得酒评人士好评,并在葡萄酒赛事上获得奖项。值得一提的是,2009年份的霞多丽葡萄酒获得詹姆士·韩礼德(James Halliday)给出的93分的高分评价。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