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画馆酒庄 Galerie

来源:时间:2021-09-11 20:35:04

画馆酒庄

画馆酒庄(Galerie)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纳帕谷(Napa Valley)产区,是一家致力于出产优质葡萄酒的精品酒庄。

画馆酒庄是庄主兼酿酒师劳拉·迪亚兹·穆诺兹(Laura Diaz Munoz)的个人首秀之作。酒庄的名字“画馆”既是对劳拉艺术家身份的认证,也反映了酒庄葡萄酒的风格。酒庄的酒标是玛利亚·皮特(Malia Pettit)精心绘制的葡萄水彩画,既反映了每款酒的独立特征,又体现了各酒款共有的特点,呼应了画馆酒庄的精髓:体现自然,展示艺术家精巧的酿酒工艺。

画馆酒庄的酿酒葡萄酒皆来自加利福尼亚州北部最为优质的子产区,如骑士谷(Knight Valley)、圣海伦娜(St. Helena)、奥克维尔(Oakville)、橡木丘区(Oak Knoll)、阿特拉斯峰(Atlas Peak)、春山区(Spring Mountain District)和央特维尔(Yountville),葡萄品种主要有长相思(Sauvignon Blanc)、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雷司令(Riesling)。纳帕谷及其子产区充足的阳光使此处出产的葡萄酒极具加州北部特征,酒体饱满,果香浓郁。骑士谷坐落在圣海伦娜山(Mount Saint Helena)以北,气候凉爽,土壤类型为火山岩和矿物质丰富深色粘土,出产的葡萄酸度较高。而春山区位于玛雅卡玛斯山(Mayacamas Mountains)高处陡峭的梯状斜坡上,在海洋气候的调节下,葡萄园白天凉爽,夜晚温暖,利于葡萄的生长。这些产区风土条件各异,但出产的葡萄都十分出色。

画馆酒庄的酿酒师劳拉致力于酿造结构平衡、具有复杂度、质感良好并散发着清新果香的葡萄酒。 在酿造白葡萄酒时,劳拉使用不同的发酵容器以保留和激发酒中不同的个性:不锈钢罐发酵使葡萄酒拥有更加脆爽的口感、法国橡木桶发酵则给予酒款更为复杂的香气,而蛋形混凝土发酵罐则赋予酒款更多的矿物风味。这些不同容器中的酒液最终会按适当比例混合,以酿造出平衡和谐的佳酿。在酿造酒庄的两款长相思白葡萄酒时,劳拉每周都会搅拌数次,使葡萄汁和酒泥充分接触,从而赋予成酒优雅的风格和奶油般的质感,并使酒款充分展现出葡萄产地的风土个性。在酿造红葡萄酒时,葡萄先进行冷浸渍以萃取颜色、单宁和风味,之后使用筐式压榨机将发酵完成的酒液和其他物质分离开来,最后将葡萄酒置入法国橡木桶(其中新橡木桶的比例占50%-60%)陈年19个月,从而柔化酒中的单宁,并赋予葡萄酒更复杂的香气。

劳拉的酿酒风格同时具有新旧世界之风,酿成的酒既具有新世界葡萄酒平易近人的品质,也具有旧世界的复杂度和精致感。目前,酒庄出产的葡萄酒主要有画馆酒庄涅生长相思白葡萄酒(Galerie Naissance Sauvignon Blanc),画馆酒庄拉特罗赤霞珠红葡萄酒(Galerie Latro Cabernet Sauvignon)和画馆酒庄特雷西亚雷司令白葡萄酒(Galerie Terracea Riesling)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