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穆丽斯庄园 Domaine des Clos Maurice

来源:时间:2021-09-08 16:35:02

穆丽斯庄园

穆丽斯庄园(DomainedesClosMaurice)位于法国罗讷河谷(Rhone Valley)产区内的索米尔-尚皮尼(Saumur Champigny)子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座独具特色的家族经营式酒庄。  穆丽斯庄园由哈杜因家族(Hardouin Family)创建于1783年,占地20公顷。1997年,迈克尔·哈杜因(Mickael Hardouin)从父亲穆丽斯·哈杜因(Maurice Hardouin)手中接管酒庄。穆丽斯庄园在打理葡萄园时一贯遵循传统,并致力于保护生物多样性。葡萄园内种植了两种葡萄:一种是品丽珠(Cabernet Franc),用来酿造红葡萄酒和桃红葡萄酒;另一种是白诗南(Chenin Blanc),用于酿造白葡萄酒和卢瓦尔起泡酒(Cremant de Loire)。穆丽斯庄园的酿酒葡萄来自多个葡萄园,这些葡萄园的所在区域都极具个性,园内的粘土和石灰质土壤赋予了葡萄酒犹如天鹅绒般顺滑的口感。  到了葡萄成熟的季节,酒庄会摘取葡萄样本来品尝,以确定采摘时葡萄达到最佳成熟度,从而酿造出最优质的葡萄酒。所有的葡萄均由人工采摘,然后置入混凝土发酵罐或橡木桶中发酵,新、旧桶的使用比例根据实际需要而定。部分葡萄酒的浸渍过程会持续20-30天,有的在酒精发酵完成后还会进行为期大约3周的苹果酸乳酸发酵(MLF)。在酿酒的过程中,酒庄会不断地品尝葡萄酒,以确定葡萄酒的适宜装瓶日期,部分葡萄酒装瓶前未经过滤。  目前,酒庄在售的酒款共8款,包括麒麟园干白葡萄酒(La Licorne des Clos)、金室干红葡萄酒(La Piece dOr)和享乐园桃红起泡酒(Volupte des Clos)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