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莱撒城堡 Chateau de Raissac

来源:时间:2021-08-30 08:35:02

莱撒城堡

莱撒城堡(ChateaudeRaissac)位于法国的朗格多克-露喜龙葡萄酒产区(Languedoc-Roussillon),是该产区内较为出色的一座酒庄。  莱撒城堡始建于1828年,历史悠久。该酒庄为维埃内(Viennet)家族所有,如今酒庄由居斯塔夫·维埃内(Gustave Viennet)及其妻子玛丽·维埃内(Marie Viennet)打理。莱撒城堡除了设有接待室以及承办各种私人活动之外,还拥有陶艺博物馆和画室,将葡萄酒与艺术巧妙地结合起来,艺术气息浓厚。  莱撒城堡的葡萄园位于贝济耶(Beziers)附近,其占地面积达80公顷。园内种植的葡萄品种多种多样,其中白葡萄品种包括霞多丽(Chardonnay)、维欧尼(Viognier)和维蒙蒂诺(Vermentino)等,红葡萄品种则有梅洛(Merlot)、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黑皮诺(Pinot Noir)和西拉(Syrah)等。园内的土壤类型多种多样,有砾石、黏土、石灰岩、鹅卵石和冲积土等。砾石和石灰岩排水性良好,为西拉和歌海娜(Grenache)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环境;而平原和山坡之间的鹅卵石白天能反射太阳光,且具有一定的储热作用,夜晚则能够保持其湿度和温度。总之,这里独特的风土条件造就了香气浓郁的、优雅的葡萄酒。  莱撒城堡尊重大自然,以科学的方式来栽培其酿酒葡萄。酒庄采用居由式(Guyot)和罗亚式(Royat)的方法来对葡萄树进行修枝。葡萄园内的种植密度维持在4,444株/公顷,其葡萄酒产量限制在5,500升/公顷左右。为了保持土壤的良好平衡性,酒庄限制了对葡萄园进行除草的次数,园内的自然环境保护良好,葡萄园长期有专人打理。  葡萄园内的多数葡萄都是通过机器的方式采摘下来,这种做法比较节省时间且易于操控。酒庄一般在夜晚的时候采收葡萄,因为夜晚温度较低,氧化的速度也会下降,机械采摘在省时的同时又能让酿酒葡萄在运输到酒庄之前尽量处于较冷的环境中;而经人工采摘下来的则一般是迟摘的酿酒葡萄,用来酿造更加精致的优质葡萄酒。  莱撒城堡目前发售的酒款有莱撒城堡贝尔蒙特干红葡萄酒(Chateau de Raissac Belmont, Languedoc, France)、莱撒城堡居斯塔夫法耶混酿干红葡萄酒(Domaine Raissac Cuvee Gustave Fayet, Pays d'Oc, France)、莱撒城堡勒皮埃克干白葡萄酒(Domaine Raissac Le Puech, Pays d'Oc, France)和莱撒城堡狮子黑皮诺干红葡萄酒(Domaine Raissac Les Lions Pinot Noir, Pays d'Oc, France),都具有非常不错的表现。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