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汤姆森酒庄 Surveyor Thomson Wines

来源:时间:2021-08-30 08:35:02

汤姆森酒庄

汤姆森酒庄(Surveyor Thomson Wines)位于新西兰的中部奥塔哥(Central Otago)葡萄酒产区,现任庄主是戴维·霍尔琼斯(David Hall-Jones )和PM Chan。  戴维·霍尔琼斯的祖父约翰·特恩布尔·汤姆森(John Turnbull Thomson),即测量师汤姆森先生(Mr Surveyor Thomson),是新西兰的第一位测量师。他对新西兰南部地区的开拓发展和地图绘制有着重大的贡献,因此戴维·霍尔琼斯把酒庄取名为Surveyor Thomson Wines,以纪念他伟大的祖父。2003年,酒庄正式发布第一款葡萄酒。迪安·肖(Dean Shaw)是酒庄的首席酿酒师,他采用机械化的管理模式,严格监控葡萄酒的酿造过程,以获得能完美体现酿酒葡萄独有风土特色的优质葡萄酒。  汤姆森酒庄的葡萄园面积约14公顷,位于中部奥塔哥的洛本(Lowburn),在皮萨山(Mount Pisa Range)山麓下。该产区的天气温暖干燥,无霜冻期。酒庄的葡萄园坐落在平缓的山丘上。根据不同的土壤特性,酒庄把葡萄园共分成4片葡萄种植区,园中只种植着黑皮诺(Pinot Noir)葡萄。园中第一批黑皮诺始种于2000年,在东北朝向的梯田上,该地带的土壤主要是由砾石、黄土和粘土所组成,疏水性良好,有利于促进葡萄风味物质的生成。酒庄采用生态化种植模式严格管理葡萄园,尽量减少机械的使用。葡萄成熟后,酒庄对葡萄进行人工采收。酒庄的葡萄酒都在法国橡木桶中进行陈酿。  汤姆森酒庄采用单一葡萄园的优质葡萄,结合先进的酿酒设备和勃艮第传统的酿酒技术,始终致力于出产具有中部奥塔哥风土特色的优质黑皮诺葡萄酒,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其中2009年的Earnslaw Centenary Pinot Noir葡萄酒在2012年的醇鉴葡萄酒大赛中(Decanter Wine Awards)获得银奖,2009年的Surveyor Thomson Single Vineyard Pinot Noir在2012年的醇鉴葡萄酒大赛中中获得银奖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