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马丁内兹.拉库埃斯塔酒庄 Marinez Lacuesta

来源:时间:2021-08-25 08:35:02

马丁内兹.拉库埃斯塔酒庄

马丁内兹·拉库埃斯塔酒庄(Marinez Lacuesta)位于西班牙里奥哈(Rioja)产区。  马丁内兹·拉库埃斯塔酒庄有着长达116年的历史。费利克斯·马丁内斯·拉库埃斯塔(Felix Martinez Lacuesta)毕业于马德里大学,是一名酿酒师、政治家和医生。1895年,年仅 21 岁的费利克斯创建了酿酒厂。费利克斯博士是葡萄种植者和葡萄酒产业协会首任主席,还是拉里奥哈葡萄酒联盟主席的第一位主席。  马丁内兹·拉库埃斯塔酒庄拥有葡萄园总面积达500公顷,园中种植红葡萄品种丹魄(Tempranillo)、格拉西亚诺(Graciano)和马士罗(Mazuelo),以及白葡萄品种维奥纳(Viura),葡萄树龄为10至20年。葡萄园土壤主要为砂砾和白垩土。  马丁内兹·拉库埃斯塔酒庄从8、9月份开始监测葡萄成熟状况,成熟程度达标后采用人工的方式采摘葡萄。葡萄采收后需进行分拣、去梗,在不锈钢罐中低温浸皮3至4天,以萃取色素和风味物质。在酿制陈酿(Crianza)葡萄酒时,完成苹果酸乳酸发酵后,需在橡木桶(90%为美国橡木桶,10%为法国橡木桶)中熟成。熟成期间根据需要利用重力进行换桶,这样做可以使沉淀和酒泥留在桶底,达到过滤的作用,还可以帮助酒“呼吸”。  马丁内兹·拉库埃斯塔酒庄历史上的优质年份包括1928、1958、1964、1970、1982、1994、1995、2001、2004和2005。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