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酒出口:三巨头依旧,结构变化暗涌

来源:时间:2021-08-24 18:41:10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澳酒出口:三巨头依旧,结构变化暗涌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澳大利亚葡萄与葡萄酒局(Australian Grape and Wine Authority )称,据2014年9月葡萄酒出口批准报告,截止当月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三大市场仍是英国、美国和加拿大。  

澳大利亚出口英国的葡萄酒增长1%(2.45亿升),出口美国的葡萄酒下跌8%(1.64亿升)。

澳酒出口:三巨头依旧,结构变化暗涌

英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葡萄酒出口市场,且以散装葡萄酒为主。瓶装葡萄酒仅占英国进口量的15%,去年这一比例为19%,不过,瓶装葡萄酒每升平均价格4.19澳元(约合3.7美元),增长了13%。  

美国国内消费者对优质葡萄酒的需求扩大,需求结构的变化再加上近年来澳元持续疲软,导致美国的澳大利亚葡萄酒进口总量呈下降趋势,其中,最为明显的是散装酒,进口量下跌10%(0.57亿升),瓶装酒进口量下跌6%(1.07亿升)。  

在美国,澳元的持续疲软导致不同价格区间的葡萄酒出口量呈差异化。每升的价格区间为7.50至9.99澳元的葡萄酒进口量增长了19%(280万升),每升的价格区间在10澳元以上的葡萄酒进口量增长14%(170万升)。  

每升的价格区间在2.49澳元以下的葡萄酒出口量下跌85%(240万升),相比之下,每升价格区间在2.50至4.99澳元的葡萄酒出口量增长5%(9,600万升)。 

加拿大是澳大利亚葡萄酒的第三大出口市场。加拿大的澳大利亚葡萄酒进口量增长20%(0.6亿升),其中,散装酒进口量增长53%(2.9亿升),每升平均价格0.82澳元,而瓶装酒进口量保持不变,即0.3亿,但瓶装酒每升平均价格为5.13澳元,增长了1%。

总体上看,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总量增长0.7%(6.88亿升),但出口总额为17.8亿澳元(约合157万美元),并没有随着出口总量的增长而增长。  

瓶装葡萄酒出口总量下降了7%(2.83亿升),散装葡萄酒出口总量上升7%(3.99亿升)。  

瓶装葡萄酒每升平均价格4.83澳元,增长了6%,而相比之下,散装葡萄酒每升平均价格仅1澳元,下降1%。瓶装葡萄酒的价格连续6年增长,这表明优质葡萄酒的需求呈缓慢增长状态。  

每升的价格区间在7.50至9.99澳元的葡萄酒出口量增长8%(1500万升),每升的价格区间在10澳元以上的葡萄酒出口量增长6%(1670万升)。  

澳大利亚葡萄与葡萄酒局执行总裁安德里亚斯·克拉克(Andreas Clark)说:“从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结构上可以看出,消费者越来越青睐优质葡萄酒。”  

此外,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总量能够呈增长状态,与白葡萄酒的良好表现是分不开的。白葡萄酒出口总量上升5%(2.9亿升),其中,灰皮诺(Pinot Gris)上升32%(0.38亿升),霞多丽没有明显上升(1.66亿升)。  

红葡萄酒出口量下降3%(3.83亿升),且西拉(Shiraz)、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梅洛(Merlot)等葡萄酒都有所下降。(编译/Catherin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