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多五大一级庄同榜PK,没有更全的了!

来源:时间:2021-08-24 18:41:04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波尔多五大一级庄同榜PK,没有更全的了!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1855年波尔多左岸梅多克的分级制度由拿破仑三世推动,并于1855年巴黎世博会(Exposition Universelle)的开幕前夕公布。该分级所纳入的酒庄名单及其级别划分是基于每个酒庄每款葡萄酒多年来的表现而确定的,只有那些有能力长期酿制质量稳定的顶级葡萄酒,且经过数十年甚至上百年仍一直被认可的酒庄,才有机会入围。  这项制度将58家列级酒庄分为一级到五级,其中57个酒庄来自梅多克(Medoc),只有侯伯王酒庄(Chateau Haut-Brion)来自格拉夫(Graves)。在随后长达150多年的历史里,这些列级酒庄经历分裂合并,转手易主,变卖或购置葡萄园等各种变动,排名有过一些细微的变化,而且数量也增长到61家,不过这些酒庄都来源于1855年入选的那些酒庄。  1855年确定的4大一级名庄:拉菲古堡(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玛歌酒庄(Chateau Margaux)、拉图酒庄(Chateau Latour)和侯伯王酒庄(Chateau Haut-Brion)在1855年之后的160年间,是全球最有名也最昂贵的葡萄酒。1973年,木桐酒庄(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从二级庄上升至一级庄。

波尔多五大一级庄同榜PK,没有更全的了!

(编译/Catherin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