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河堡:完美阐释古典优雅之美

来源:时间:2021-08-24 15:41:06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古河堡:完美阐释古典优雅之美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在梅多克北部的布莱尼(Blaignan)镇,有一座酿酒历史悠久的酒庄——古河堡(Chateau Griviere)。这座酒庄从17世纪就开始种植葡萄和酿造葡萄酒,其葡萄园里有着神奇的牡蛎化石、泥灰土和钙质黏土。正是得益于如此独特的风土条件,三百多年来,古河堡出产的葡萄酒一直是最优雅细腻的中级名庄酒。

古河堡:完美阐释古典优雅之美

历史上曾经有很多年,古河堡一直属于波尔多五大一级名庄之一的拉菲古堡(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所有。20世纪80年代,拉菲古堡对古河堡的葡萄园进行了彻底的改造。得益于名扬千古的拉菲古堡的良好影响,古河堡也焕发出非同一般的中级名庄风采。

20世纪90年代,古河堡有幸被夏罗思(Charloux)家族收购。新庄主立即为酒庄安装了最先进的酿酒设备,并建立了梅多克地区最大的地下酒窖,这座酒窖在当地被称为“大教堂”(The Cathedral)。嘉都酒庄与古河堡同属夏罗思家族所有,共用这座伟大的地下酒窖。

古河堡目前的葡萄园面积为35公顷,其中种植了60%的梅洛(Merlot)和40%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葡萄树的平均树龄为30年。古河堡集中所有的人力和资源来酿造一款美酒——古河堡干红葡萄酒。这款酒由60%梅洛和40%赤霞珠酿造,而众所周知的是,梅洛是一个“温柔圆润”的品种,而赤霞珠是一个“强劲刚硬”的品种,由此可以推测,古河堡干红葡萄酒更多地呈现出梅洛的柔和之美,是一款优雅而细腻的葡萄酒,让人爱不释手。它散发出芬芳扑鼻的水果香气,其中还夹杂着橙花和香料的馨香,口感丰富而圆润,单宁如丝绸般顺滑迷人。

古河堡:完美阐释古典优雅之美

古河堡有着梅多克地区最大的地下酒窖,因为这样,它具有梅多克其他酒庄所不具备的一大优势——庞大的存酒空间。这座酒窖可以容纳10多个年份的葡萄酒,酒庄的葡萄酒在酿成后不会马上发售,而是在酒窖中静静地沉睡几年,等达到绝佳的适饮期后再分销到全球40多个国家。  

三百多年来,古河堡一直展现出生生不息的活力,为法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创造出充满历史底蕴和风土特色的绝代佳酿。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