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采收真相:谁知杯中酒,滴滴皆辛苦

来源:时间:2021-08-24 12:41:04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葡萄采收真相:谁知杯中酒,滴滴皆辛苦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每年秋天,成千上万名游客前往产酒国,去见证葡萄的采收,亲历葡萄破皮、压榨的过程。但事实上,真正的葡萄采收工作,并非如游客们体验的那般轻松愉快。

葡萄采收是一项劳动密集型的工作。在葡萄采收的过程中,工人们需要筛选葡萄、清洗容器和器械。酿酒初期的工作也非常麻烦,葡萄汁会溅的到处都是,所以在真实的采收工作中,不会像游客们体验的那样,工人们需要带上手套、护目镜和特制的雨具,全副武装。

葡萄采收真相:谁知杯中酒,滴滴皆辛苦

葡萄采收真相:谁知杯中酒,滴滴皆辛苦

看到这里,你也许会问,既然葡萄酒的酿造过程那么复杂劳累,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要投身于酿酒行业呢?大概是因为这项工作能把人与自然、人与历史相联系起来,而参与其中的游客,也能切身感受到杯中佳酿如何得来,再举杯时,会别有一番滋味吧。(编译/软软Sylvia)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