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红香槟的“春天”还远吗?

来源:时间:2021-08-24 09:41:02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桃红香槟的“春天”还远吗?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ABSTRACT:Rose Champagne is here to stay and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for the category, according to one leading Master of Wine.  在一场1998年份的香槟水平品鉴会上,葡萄酒大师理查德·班普菲尔德(Richard Bampfield)对The Drinks Business的记者说:“香槟生产商正在选择更多更好的地块种植黑皮诺(Pinot Noir)葡萄以酿造生产桃红香槟的红葡萄酒。香槟区的版图正在发生改变,许多知名的香槟酒庄在特级园中种上了皮诺葡萄用来生产顶级的桃红香槟。”桃红香槟的“春天”还远吗?  “桃红香槟的发展如今还处于婴儿期,优质的葡萄克隆品质才刚种下,目前我们还无法看到桃红香槟最辉煌的状态,但我相信那令人兴奋的一天一定会到来”,理查德继续说道。  这场品鉴会的其中一个目的是为了庆祝一家新的顶级香槟经销商——The Finest Bubble的成立。现场品鉴的酒款有汝纳特白中白香槟(Dom Ruinart Blanc de Blancs)、库克香槟(Krug)和凯歌贵妇干型桃红香槟(Veuve Clicquot La Grande Dame Rose)等。  除此之外,参与品鉴会的人们还可以对比品鉴唐·培里侬1998年的香槟和最近刚完成吐泥的珍藏系列P2香槟。  理查德说:“1998年的香槟不仅适合年轻时饮用,如今更是达到了它最佳的状态。葡萄收获量大的年份同样可以酿造风味浓郁的香槟,不过香槟生产商应该把重点放在提高香槟风味的精细程度上,毕竟香槟最重要的特质就是平衡”。(编译/Derek)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