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多名庄翻新各出奇招:龙船欲建酿酒“水晶宫”

来源:时间:2021-08-24 12:41:02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波尔多名庄翻新各出奇招:龙船欲建酿酒“水晶宫”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位于波尔多圣朱利安(Saint-Julien)产区的梅多克四级名庄——龙船酒庄(Chateau Beychevelle)计划建设一间全部用玻璃筑墙的酿酒车间,以使访问者或过路人更加清晰地观察酒厂。

波尔多名庄翻新各出奇招:龙船欲建酿酒“水晶宫”

这几乎可以说明,该波尔多名庄将逐渐向公众开放,而新建造的玻璃墙酿酒厂能使所有通过梅多克名庄大道D2公路(D2 Route des Chateaux)的游客近距离观察龙船内部的发酵钢罐等酿酒设备。据悉,此项翻新工程的花费约15,000,000欧元。  龙船这项酿酒“水晶宫”的概念是受到餐厅中大厨为顾客现场展示厨艺的启发,并邀请了设计师阿诺德·布兰(Arnaud Boulain)和阿特里尔(Atelier BPM)倾力打造。  此前,布兰已经为乐王吉古堡(Chateau L'Evangile)、金钟酒庄(Chateau Angelus)、百德诗歌酒庄(Chateau Pedesclaux)和爱士图尔酒庄(Chateau Cos-d'Estournel)等名庄的翻新工程工作过。对于龙船的这次“改造”,布兰指出,近些年来,各酒庄都正逐渐向消费者开放,而酿酒“水晶宫”的出现更加使龙船名庄不再神秘。  龙船总监菲利普·布兰克(Philippe Blanc)表示,酒庄将在数周内拆除现有的访客中心,并尽量在2016年的收获季前完工。至于酿酒设备方面的翻新,龙船可能会像梅多克其他酒庄一样,多增加一些容量略小的不锈钢罐,以方便“分田”酿造。  值得一提的是,德佩农公爵(Duc D'Epernon)曾在龙船修建了豪华的城堡和后花园,使之成为“梅多克的凡尔赛宫”(Versailles of the Medoc)。酒庄本次的翻新工程还计划将访客中心和品鉴室迁至酒庄建筑原址。(编译/大宝)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