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巨石城堡酒庄 Castle Rock Estate

来源:时间:2021-08-20 18:35:14

巨石城堡酒庄

巨石城堡酒庄(CastleRockEstate)位于澳大利亚西澳洲(WesternAustralia)大南部地区(Great Southern)产区的波隆古鲁普山脉(PorongurupRanges),是该产区内一家家族式新型酒庄。

巨石城堡酒庄由狄乐提家族(DilettiFamily)创建于2000年,以附近著名的标志性建筑巨石城堡(CastleRock)来命名。自1981年巨石城堡园建立以来,罗伯特·狄乐提(RobertDiletti)就生活在这片土地上了。1983年,时年6岁的他种植了人生中的第一棵葡萄树。每到学校放假,他总是会来葡萄园帮助父母打理葡萄藤。1995年,罗伯特进入查尔斯特大学(CharlesSturtUniversity)修读酿酒专业,并于1998年毕业。这段期间,他在学校学习了两年的酿酒知识,然后在蒙特达姆酒庄(MountAdamWinery)工作了两年。1999-2000年,罗伯特在亚库米酒庄(AlkoomiWines)做酿酒师助理,并掌握了一定的酿酒技术。2000年以后,罗伯特和安吉洛(Angelo)计划在该园地的自然斜坡上建造一座可产200公吨葡萄酒的两层式酒庄。

罗伯特曾先后在柏斯葡萄酒展(PerthWineShow)、悉尼葡萄酒展(SydneyWineShow)和堪培拉国际葡萄酒展(NationalCanberraWineShow)担任过评酒师。他不仅为巨石城堡酒庄酿酒,还为其他9个签了合同的酒庄酿酒。无论是巨石城堡出产的葡萄酒,还是基于合同帮助其他酒庄酿造的葡萄酒,都在澳大利亚著名酒评家詹姆士·韩礼德所著的《葡萄酒指南》(JamesHallidaysWineCompanion)一书的葡萄酒等级评选中取得佳绩,而巨石城堡酒庄出产的葡萄酒更是一连多年被评获5星。除此之外,罗伯特个人也收获了很多荣誉,其中包括获得了2006年杰出年轻酿酒师奖(theYoungWinemakerLeadingLightAwardin2006)和入围2012年度美食家旅行家酿酒师奖(GourmetTravellerWinemakeroftheYearAwardsin2012)。而他最大的成功或许是获得了2015年度詹姆士·韩礼德《葡萄酒指南》评选出的“年度最佳酿酒师”。

巨石城堡酒庄的葡萄园建立在波隆古鲁普山脉的东部斜坡上,距离奥尔巴尼(Albany)东北40公里,巴克山(Mt.Barker)东南30公里。葡萄园朝向北面,气候凉爽,葡萄园内主要种植着雷司令(Riesling)、霞多丽(Chardonnay)、黑皮诺(PinotNoir)和西拉(Shiraz)等葡萄品种。

酒庄的酿酒厂在建设时利用当地的斜坡地形,建成上下两层。葡萄采收后会在上层进行压榨和发酵,发酵完成后的葡萄酒直接在重力的作用下流入下层,所以巨石城堡酒庄从不用人工从发酵罐底部抽出未发酵的葡萄汁。这个工序在酿制雷司令葡萄酒时非常重要,原因是葡萄汁如果与葡萄皮、葡萄籽长时间的接触会浸出较多的酚类物质,进而影响葡萄酒酿成后的口感。

现今,巨石城堡酒庄发行的红葡萄酒酒款有赤霞珠梅洛混酿(CabernetMerlot)、黑皮诺、西拉和桃红葡萄酒(Rose),白葡萄酒酒款有雷司令、霞多丽、长相思( SauvignonBlanc)和麝香(Muscat),深受葡萄酒消费者的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