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脸的世界,酒标也拼“颜值”

来源:时间:2021-08-20 17:41:05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看脸的世界,酒标也拼“颜值”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在选购葡萄酒时,消费者常通过一款葡萄酒的外观来评判它,因此酒标对于葡萄酒而言至关重要。

看脸的世界,酒标也拼“颜值”

华尔街日报的葡萄酒专栏作家莱蒂·提格(LettieTeague)在谈到酒标时称,“询问消费者喜欢哪一类酒时,很多人答不上来。而问到喜欢哪一类酒标时,他们能马上回答。不管是偶尔喝酒还是经常喝酒的消费者,他们每一个人都会关心葡萄酒的酒标。”  他补充说道,“酒标不只是起到视觉美观的作用,它甚至可以说是葡萄酒营销中生死存亡的关键。酒标就像是葡萄酒的身份证,设计精美的酒标可以使一款葡萄酒让消费者更有购买欲望。”  加州葡萄酒生产商科瑞·米勒博士(Ph.D. Corey Miller)表示,“葡萄酒的艺术性是葡萄酒整个营销环节中不容低估的重要部分。我们发现酒标设计师非常受人喜爱,他们的社交网络上有着数以百万计的粉丝。”  提格还指出,一般50美元以上的葡萄酒不太重视酒标的艺术性,而更倾向于严肃实用的价格标签。 一个好的酒标不是一项简单的设计,它涉及到合适的字体、酒标纸质,以及酒标纸的颜色等等。低廉酒和高端酒一般都喜欢使用简单的设计。  价格低价的葡萄酒往往使用简单,甚至平凡的酒标设计,这是因为其消费者更看重的是价格。而价格昂贵的葡萄酒也倾向于这种设计,但是酒标纸张和印刷的质量明显高于廉价酒。首次购买葡萄酒时,消费者会选择有好酒标设计的那一款,但长期促使消费者购买的仍是葡萄酒本身的品质。(编译/Suzy)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