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重开“地中海葡萄酒之路”

来源:时间:2021-08-20 17:41:17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西班牙重开“地中海葡萄酒之路”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近日,12家来自西班牙加泰罗尼亚(Catalonia)佩内德斯(Penedes)葡萄酒产区的知名酒庄联合开辟探索了古代葡萄酒商业贸易路线——“地中海葡萄酒之路”旅游线路。据悉,该旅游项目将于6月13日正式开通,届时游客可以通过手机软件或路标沿路游览。

西班牙重开“地中海葡萄酒之路”

“地中海葡萄酒之路”开通至今已有2700多年历史,它是最古老的地中海西部葡萄酒出口线路。其内陆段起于圣马丁萨罗卡(Sant Marti Sarrocca),毗邻维拉弗兰卡佩尼斯(Vilafranca del Penedes),最后通往锡切斯(Sitges)海岸。有了这条“地中海葡萄酒之路”,葡萄酒才得以经地中海销往巴塞罗那。  据了解,凡购买“地中海葡萄酒之路“旅游套票的旅客只需额外支付手机应用的费用,既可免费品尝沿路酿酒商提供的美酒,还可以获得其它旅游线路的折扣。这12家酿酒企业分别是桃乐丝酒庄(Torres)、柏特安酒庄(Mas Bertran Viticultors)、罗维拉酒庄(Rovellats)、帕雷斯芭尔达酒庄(Pares Balta)、科勒酒庄(Colet)、合乐塔酒庄(Heretat Mas Tinell)、皮纳德酒庄(Pinord)、托勒布兰卡(Torreblanca)、维拉德洛酒庄(Finca Viladellops)、兰提斯库酒庄(Clos Lentiscus)、托雷维古酒庄(Torre del Veguer)和普吉巴特酒庄(Puig Batet)。  此外,除了参观沿线酒庄,游客还可以参观历史遗迹,比如奥勒尔多拉城堡(Olerdola Castle)。  腓尼基人(Phoenicians)和希腊人是加泰罗尼亚地区葡萄种植及酿造的先驱。但佩内纳斯研究院(Institute of Penedes Studies)历史学家贾维尔·伊斯特福(Xavier Esteve)称,是罗马人改善了酿酒技术,同时使葡萄酒在社会上广泛流行起来。罗马人也利用这条“地中海葡萄酒之路”把西班牙葡萄酒运回罗马帝国。(编译/Suzy)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