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酒还是不醒酒,这是一个问题

来源:时间:2021-08-20 17:41:18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醒酒还是不醒酒,这是一个问题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醒酒可能是最受葡萄酒爱好者热议的话题之一。许多人对醒酒有着不一样的态度。醒酒能使葡萄酒与空气充分接触,更好地展示其风味,是否老年份葡萄酒都需要醒酒呢?

醒酒还是不醒酒,这是一个问题

然而,会有不少专业人士会对你说:忘了醒酒器吧!例如老年份的顶级巴罗洛(Barolo)来说,最好的做法是在饮用之前1小时开瓶,让葡萄酒在瓶中慢慢与空气接触,这样能很好地让葡萄酒展示出其风味。如果使用了玻璃的广口醒酒器,葡萄酒中的复杂而微妙的香气则会流失。皮埃蒙特(Piedmont)的酿酒师马沙雷洛(Maria Teresa Mascarello)形容道:“把老年份的葡萄酒倒入醒酒器醒酒,对于葡萄酒来说就像是疯狂摇晃一个80岁的老人,不仅有害无利,甚至是致命的。”

醒酒还是不醒酒,这是一个问题

由于人们越来越多地接触到葡萄酒,许多人认为红葡萄酒一定要醒酒。换瓶醒酒在许多人眼中是潮流,许多餐厅为了营造高档的形象,也热衷于为客人醒酒。在醒酒之前,可以阅读酒标,一些酒标会有侍酒建议。一些葡萄酒醒酒是为了去除葡萄酒中的沉淀,这时,醒酒器则是作为一个换瓶的工具。

醒酒还是不醒酒,这是一个问题

当然,也有一些专业的侍酒师认为,葡萄酒的沉淀才是葡萄酒的精华所在,才是葡萄酒最原始的味道。(编译/软软Sylvia)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