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奥哈葡萄酒节变身“泼酒节”

来源:时间:2021-08-20 13:41:06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里奥哈葡萄酒节变身“泼酒节”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ABSTRACT:Ten thousand people took part in the "battle of wine" festival in Haro, Rioja, throwing 130,000 litres of red wine at each other.  西班牙一年一度的节日——“葡萄酒之战(La Batalla del Vino)”于6月29日圣彼得节(St Peters Day)当天在里奥哈的哈罗市(Haro)举行。    该节日的历史已经有三个世纪了,节日内容包括与市长同游、朝圣哈罗市的守护神——圣菲利斯比比里奥(San Felices de Bilibio)的神殿,最后则是节日的重头戏——葡萄酒的战斗。  如今,游客和当地居民都非常喜爱这个节日,虽然参与的总人数在2014年有所下降。参与者都穿着白色的衣服,并用水桶和水壶向对方泼洒红葡萄酒,有的甚至还使用水枪。   除了享受里奥哈葡萄酒,参与狂欢的人们还可以享受当地美食,包括香肠和血肠。里奥哈葡萄酒节变身“泼酒节”图片来源:www.spain.info    关于该庆祝活动的由来有很多说法。有人说它是为了纪念13世纪时,哈罗市居民和相邻的埃布罗河畔的米兰达市居民的土地纷争,这场土地纠纷最终以一场葡萄酒的战斗结束。还有人说,它本来是纪念圣人的节日,但是人们在节日上玩得越来越疯狂,最终就变成了一场葡萄酒战斗的节日。    多辆卡车被用来运送葡萄酒,哈罗市议会提供了3,000升葡萄酒,其余的127,000升由参与者捐赠。(编译/Derek)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