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塔塔其拉酒庄 Tatachilla

来源:时间:2021-08-20 18:35:13

塔塔其拉酒庄

塔塔其拉酒庄(Tatachilla)位于澳大利亚的迈拉仑维尔(McLaren Vale)产区,创建于1903年,是该产区内历史最悠久的酒庄之一。  在1903年到1961年期间,塔塔其拉酒庄一直由澳大利亚知名酒庄——奔富酒庄(Penfolds)所拥有,酒庄在1961年时被关闭,到1965年作为南部山谷合作社重新开放。20世纪80年代末被收购,1993年则被当地的葡萄种植者维克·泽雷拉(Vic Zerella)和帝国酒园(Kaiser Stuhl)前首席执行官基斯·史密斯(Keith Smith)所购买。经过新庄主重新修葺和改建后,塔塔其拉酒庄在1995年重新开放。2001年,酒庄成为西木酒庄(Banksia Wines)的一部分,2002年被澳大利亚著名啤酒、葡萄酒制造商——弥敦狮(Lion Nathan)所收购。  塔塔其拉酒庄的葡萄园(Clarendon Vineyard)位于迈拉仑维尔小镇北面的山坡上,面积为12.4公顷,主要种植着西拉(Shiraz)、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梅洛(Merlot)等葡萄品种。得益于较高的海拔,葡萄园的气候相当凉爽,酿造出的葡萄酒芳香优雅,余味绵长。  塔塔其拉酒庄出产的葡萄酒在国际各类葡萄酒大赛中荣获了多种重要奖项。其中,1999年份塔塔其拉天基西拉红葡萄酒(1999 Tatachilla Foundation Shiraz)获得了旧金山国际葡萄酒挑战赛(San Francisco International Wine Competition)的金牌,2001年份的该款酒则获得了悉尼国际葡萄酒挑战赛(Sydney International Wine Competition)的蓝金牌。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