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葡萄酒与烈酒市场增长放缓

来源:时间:2021-08-20 16:41:09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全球葡萄酒与烈酒市场增长放缓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据国际葡萄酒与烈酒研究所(IWSR)2015年数据显示,去年全球葡萄酒和烈酒市场增长有所放缓,分别减少了1.1%(3,950万箱)和0.1%(310万箱)。

全球葡萄酒与烈酒市场增长放缓

据悉,烈酒进口市场销量增长了430万箱,而本地市场则减少了740万箱,因此使全球烈酒市场呈下滑势态。美国、独联体和欧洲的国内烈酒市场均呈现下跌趋势,其中巴西甘蔗酒(Cachaca)和乌克兰伏特加酒跌幅最大。  尽管如此,葡萄酒与烈酒在亚太、非洲、中东市场则仍旧保持增长势态。其中非洲和中东地区烈酒增长幅度最大,国内和进口市场增长分别达到120万箱和150万箱。  2014年,全球葡萄酒销量减少了3,950万箱,跌幅达到1.1%。进口葡萄酒销量持平,而内销市场减少1.5%。其中独联体受到政治和经济动荡因素影响,葡萄酒销量跌幅最大。(编译/Suzy)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