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袭来,法国2003年将重现?

来源:时间:2021-08-20 12:41:02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热浪袭来,法国2003年将重现?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上一周,热浪袭击欧洲,其中深受影响的产区包括波尔多(Bordeaux)、勃艮第(Burgendy)和香槟(Champagne)产区。

热浪袭来,法国2003年将重现?

一些产区在葡萄园劳作的人们不得不放下他们的劳动工具或者选择早起几个小时,以避免在热浪中工作。

在波尔多和勃艮第的伯恩(Beaune)地区,出现了35摄氏度的高温,并且有继续上涨的势头。英国也迎来了有史以来最热的7月份。温布尔顿网球锦标赛时期,最高气温超过40度。这样的天气不禁让人想起2003年横扫法国的热浪。

每年6、7月份,温暖、充满阳光的天气是非常受酿酒师们欢迎的,但是这样有危险性的热量给予葡萄园过多的压力。不过,现在酿酒师们并没有因为这种天气而显得过于紧张。

采用生物动力法种植的宝马酒庄的托马斯·杜弗(Thomas Duroux)表示,现在最应该做的就是什么也不做,他们停止了上周的所有的葡萄园里的工作。

在勃艮第,勒弗莱酒庄(Domaine Faiveley)的伊万·勒弗莱说:“现在我们唯一需要做的就是保护那些在葡萄园工作的人们,为了避免过热的天气,他们每天早上起的很早,一般4点半就已经到葡萄园劳作了。”

在香槟产区,法国香槟酒行业委员会蒂博·漫纽(Thibaut Le Mailloux)表示:“目前种植者并不担心热浪的影响,因为葡萄串在现阶段还非常小,可以看到的影响并不明显,再加上这里的白垩土有非常强的保水性,可以持续、缓慢的供水。”

奥利弗·库克(Olivier Krug)表示说,如果再次出现2003年的热量,他是非常开心的。

勒弗莱表示:“如果热浪持续下去,我也并不会不开心,最近你有品鉴过2003年份我们的葡萄酒嘛?不管是红的还是白的都表现出2003年是一个非凡的年份。”

再往南方,在西班牙的里奥哈产区,莱蒂西亚·瑞兹表示说:“虽然气温非常高,但是这与过去并没有什么不同,不过,如果高温仍然这样持续下去,我们会选择在部分地区灌溉葡萄园。”(编译/Yanki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