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蒙蒂诺:长相思的有力竞争者

来源:时间:2021-08-20 15:41:22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维蒙蒂诺:长相思的有力竞争者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长相思(Sauvignon Blanc)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白葡萄品种之一,即使是区域性代表葡萄品种如雷司令(Riesling)、维欧尼(Viognier)、灰皮诺(Pinot Gris)也难以撼动长相思在葡萄酒界的地位。然而,有一种白葡萄品种,却有很大的潜力与长相思竞争,它就是维蒙蒂诺(Vermentino)。

维蒙蒂诺:长相思的有力竞争者

维蒙蒂诺主要种植在意大利的撒丁岛、法国的科西嘉岛和法国南部普罗旺斯。相比于特点不突出的灰皮诺,维蒙蒂诺更具有自己的特色。尽管如此,维蒙蒂诺与美食却能很好地搭配。也许你还不知道,意大利风靡全球的起泡酒普洛赛克(Prosecco)的酿造葡萄中就包括了维蒙蒂诺。  要尝试维蒙蒂诺葡萄酒,可以从撒丁岛出产的较年轻的开始。撒丁岛维蒙蒂诺清脆爽口,带有撒丁岛独特的水果风味。撒丁岛东北部出产的维蒙蒂诺,则品质更为上乘,以其浓郁的果香和风味著称。  除了普通的葡萄酒,维蒙蒂诺还有迟摘葡萄酒。和雷司令等葡萄品种不同,迟摘维蒙蒂诺并不是甜型葡萄酒。迟摘的葡萄风味更浓郁,酿造出的葡萄酒风味更佳复杂,一些迟摘维蒙蒂诺还经过橡木桶陈酿,带有橡木风味。  与意大利出产的维蒙蒂诺不同,法国南部的维蒙蒂诺葡萄酒则更为柔和,口感更为顺滑。在法国南部,维蒙蒂诺被称为侯尔(Rolle)。法国南部是桃红葡萄酒的故乡,如果你仔细品尝,会发现普罗旺斯出产的许多桃红葡萄酒,带有维蒙蒂诺的风味。  风味独特、搭配容易、物美价廉的维蒙蒂诺葡萄酒,一定会捕获你的味蕾!(编译/软软Sylvia)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