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莱利达酒庄 Lerida Estate

来源:时间:2021-08-19 20:35:14

莱利达酒庄

莱利达酒庄(LeridaEstate)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NewSouthWales),该酒庄不仅是一个年轻时尚的酒庄,而且被澳洲著名酒评家詹姆士•韩礼德(JamesHalliday)评为五星级酒庄。

莱利达酒庄坐落于乔治湖(LakeGeorge)周围低矮的山坡上,总面积约19.6公顷。它由澳大利亚著名建筑师格伦·马库特(GlennMurcutt)设计建成,是格伦设计的第一个酒庄,它的整体构造体现了格伦对环境和地形的深度研究以及他在美学上的非凡造诣。酒庄的完美造型加上周围山水湖泊的映衬,使它成为当地的旅游胜地。

莱利达酒庄主人是一对夫妇——吉姆·朗本(JimLumbers)和安妮·凯恩(AnneCaine),虽然他们都已年过半百,但对葡萄酒的热情丝毫不减。1997年,他们种植了第一批葡萄树,包括黑皮诺(PinotNoir)、灰皮诺(PinotGris)、霞多丽(Chardonnay)、西拉(Shiraz)、梅洛(Merlot)、品丽珠(CabernetFranc)和维欧尼(Viognier),其中黑皮诺和灰皮诺的种植面积较大,分别为9.6公顷和3公顷,黑皮诺年产量大约每公顷1到2吨,是莱利达酒庄的主推品种。

如今,莱利达酒庄不断引进先进的栽培技术和酿酒方法,酿造出多款高品质的葡萄酒,其葡萄酒风格不仅被公认为是堪培拉地区最流行的风格之一,也是澳大利亚和国际上最受欢迎的风格之一。酒庄酿酒葡萄除了来自自己的葡萄园外,也会从当地其他葡萄园购买一些葡萄。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