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们看好纳帕葡萄酒的投资前景?

来源:时间:2021-08-19 15:41:17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为什么我们看好纳帕葡萄酒的投资前景?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从前,在拍卖会上,波尔多期酒以及像罗曼尼·康帝(Domaine de la Romanee-Conti)这样的勃艮第名酒会引发葡萄酒收藏家争相购买。但现在这种情况发生了变化。从过去的几个季度拍卖会的成交结果来看,许多投资者对波尔多期酒的购买热情退去。再加上像罗马尼康帝这样的勃艮第名酒一瓶难求,专业造假酒等情况的出现更是给葡萄酒投资带来了不确定性。因此,大家纷纷将目光投向了纳帕谷葡萄酒。  纳帕葡萄酒的投资现状

纳帕拍卖会(Auction Napa Valley)是美国最著名的葡萄酒慈善活动。拍卖会上客串的明星每年都会吸引大批访客的前往参加。如今年歌手约翰·传奇(John Legend)就在拍卖会上倾情奉献一首热门歌曲《我的一切》(All of Me)。他也与雷蒙德酒庄(Raymond Vineyards)一起携手打造了属于自己的葡萄酒品牌。此外,还有一些人也想去体验一下拍卖会的盛况,如哈勒酒庄(Hall Wines)推出的贝多芬《欢乐颂》快闪活动。  但对于葡萄酒收藏家和买家来说,星期五晚上的木桶拍卖会(Barrel Auction)才是重中之重。一方面,它向人们展示了最具实力的纳帕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生产名录;同时也呈现了备受瞩目的加州膜拜酒(Napa Valley cult wines)。  值得投资的纳帕酒有哪些?

为什么我们看好纳帕葡萄酒的投资前景?

木桶拍卖会是纳帕拍卖会特有的环节。酒庄庄主及其酿酒师们会亲自招待访客,并邀请他们进行“桶边试饮”。访客们通过桶边试饮来判断葡萄酒的品质,然后再决定是否要购买。竞价最高的期酒,也就是最具投资价值的葡萄酒。  在过去的5年里,思福酒庄(Shafer Vineyards)的赤霞珠有2次在这样的木桶拍卖会中成功胜出。鹿跃区酒庄(Stag's Leap District Winery)的赤霞珠自1978年第一次发行以来,也已然成为了赤霞珠葡萄酒中的典范。除此之外,斯勃兹伍德酒庄(Spottswoode Estate)、延续酒庄(Continuum Estate)、约瑟夫菲尔普斯酒庄(Joseph Phelps Vineyards )、卡迪娜酒庄(Cardinale)在榜单前十中反复出现。  酿酒师菲利普•梅尔卡(Philippe Melka)作为纳帕谷的新起之秀,开启了一条通往世界顶级葡萄酒的传奇之路。他曾在波尔多大学(University of Bordeaux)学习了地质学,还获得了酿酒学和农艺学双硕士学位,毕业后就在侯伯王酒庄(Chateau Haut Brion)工作,目前是纳帕谷知名的酿酒顾问。他的首个个人葡萄酒项目就是梅尔卡葡萄酒公司(Atelier Melka)。该公司酿造的葡萄酒在2012年的木桶拍卖会上,击败了备受推崇的稻草人酒庄(Scarecrow Wines),最终以101,285美元一桶的价格成交,但这次的成功并不是一次偶然。在2014年的木桶拍卖会上,他酿造的葡萄酒呼声最高。在2015年的木桶拍卖会上,梅尔卡葡萄酒公司酿造的葡萄酒再次脱颖而出。  纳帕葡萄酒的投资创造了无限的可能。它除了为投资人和酒庄创造了双赢的局面外,每年还筹集了大量的资金用于帮助解决儿童的教育、医疗等问题,如2015年就共计筹集了1,580万的善款。因此,纳帕葡萄酒的投资前景非常值得期待。(编译/Sarah)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