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欲将酒渣转化为生物燃料

来源:时间:2021-08-19 15:41:01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澳大利亚欲将酒渣转化为生物燃料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葡萄酒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果梗、果皮等副产品,也称酒渣(marc),全球每年酿酒活动会带来超过1,400万吨的酒渣。澳大利亚是世界第四大葡萄酒出口国,每年酿酒产生的酒渣高达几十万吨,其中部分用作肥料,但大部分只能倒掉,这对葡萄酒生产商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浪费。不少酒庄希望借助科技来降低这一生产成本,最近发布在《生物资源技术》(BioresourceTechnology)杂志上的一篇研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方向:将酒渣转化为生物燃料。

澳大利亚欲将酒渣转化为生物燃料

酒渣在经过酸和酶处理之后,所含的大部分碳水化合物可直接转化为乙醇,而且剩余的材料仍可以作为肥料。研究发现一吨酒渣可生产高达400升的生物乙醇。澳大利亚研究委员会(AustralianResearchCouncil)的研究员和项目负责人雷切尔·伯顿(RachelBurton)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中指出,“将酒渣这一废弃物转化为生物燃料,有很高的潜在经济价值。”

若是直接选择其它的植物作为生物燃料的原材料,可能会涉及种植、分解等复杂的处理过程,而且费用较高。因此,生物燃料的原材料,最好是已经过一些处理的。研究员肯德尔·科尔宾(KendallCorbin)提到:“酒渣是酿酒产生的副产品,十分廉价,而且含有丰富的、容易发酵的碳水化合物。”雷切尔补充道:“将酒渣转化成生物燃料,不仅可以增加葡萄的价值,也可以提高资源利用率,促进葡萄酒行业的可持续性发展,为环保做出重要的贡献。”(编译/Kiki)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