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侍酒师谈国际红葡萄酒流行趋势

来源:时间:2021-08-18 15:41:17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北美侍酒师谈国际红葡萄酒流行趋势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最近跟工作在北美酒店的侍酒师朋友聊天,让自己对目前国际上流行的葡萄品种和流行口味的变化又有全新认识。虽然这跟国内的流行趋势并不挂钩,但相信人类追求的“终极美味”是趋同的,对国外人民口感的认识也许会对自己有一定的启发。那么,让我们了解一下最新的国际范。

高端酒款中,必然少不了黑皮诺(Pinot Noir)的身影,现阶段黑皮诺葡萄酒可谓如日中天,而黑皮诺的这种广受欢迎势头在未来的几年中不会改变,在精品酒行列黑皮诺必将拓展更多份额。具体来看不同区域的黑皮诺,最受欢迎的当属法国勃艮第(Burgundy),其次是来自智利利马里谷(Limari Valley),美国俄勒冈(Oregon)、圣巴巴拉(Santa Barbara),新西兰(New Zealand)等地的黑皮诺同样广受欢迎。

也许是人们喝过太多带有大量熏烤橡木桶、香草、咖啡等用全新橡木桶陈酿的葡萄酒之后想换换口味,现代的人们更期待以果香为主导,高酸和新鲜风格的葡萄酒。主流酿酒国家的酿酒师都想尽办法在新橡木桶的使用量上寻找平衡。

北美侍酒师谈国际红葡萄酒流行趋势

普通酒款中,来自澳洲的GSM混酿(由歌海娜(Grenache)、西拉(Shiraz)、慕合怀特(Mourvedre)三个品种进行混酿)红葡萄酒渐渐走弱,但人们还是很喜欢GSM这种风格,来自罗讷河谷的葡萄酒一直都是他们中意的风格。

在大趋势下,总有一些另类出现。来自阿根廷,以浓郁、饱满著称的马尔贝克(Malbec),在英、美等国“愈战愈勇”,不仅仅是在入门级水平赢得人们喜爱,甚至在中端、高端行列也有所建树,这势必挤压在市面上认知度更高的浓郁、饱满风格葡萄酒的份额,比如产自法国西南产区卡洛斯(Cahors)的马尔贝克葡萄酒,这里生产的葡萄酒在当地被称之为“黑酒”(Vin Noir),从这简单的颜色描述也不难感觉出当地葡萄酒风味的浓郁。

智利葡萄酒不仅在国内广受好评,而且在欧美等地也砍下了不少市场份额。但通常智利葡萄酒给人留下的印象是性价比高并以果香为主导。但从最新的数据显示,智利等地高端酒也广受市场认可,同时这些高端酒仍然承袭着“性价比高”这块金字招牌。

北美侍酒师谈国际红葡萄酒流行趋势

智利干露酒庄旗舰黑皮诺(Pinot Noir)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