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酒三年回顾之史密斯拉菲特

来源:时间:2021-08-06 09:41:05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期酒三年回顾之史密斯拉菲特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史密斯拉菲特酒庄(Chateau Smith Haut Lafitte)位于波尔多(Bordeaux)格拉夫(Grave)佩萨克-雷奥良(Pessac-Leognan)产区的玛蒂亚克(Martillac)村,拥有650多年历史。如今,在法国前优秀滑雪运动员丹尼尔·卡迪亚德(Daniel Cathiard)和妻子的带领下,酒庄采取生物动力法(Biodynamic)管理葡萄园,酿制出了不少备受好评的红、白佳酿。例如,酒庄2009年份的红葡萄酒曾获得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满分好评,并被列入“波尔多神奇20(The Magical 20)”。本文将带大家回顾史密斯拉菲特酒庄正牌红葡萄酒2015-2017年份期酒(En Primeur)的表现。

期酒三年回顾之史密斯拉菲特

优雅、鲜明的2015年

2015年份对于波尔多和史密斯拉菲特酒庄来说都是一个极好的年份。这一年,酒庄的葡萄采收从9月23日一直持续至10月12日,果实成熟度高,风味凝练。该年份的葡萄酒使用63%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33%梅洛(Merlot)、2%品丽珠(Cabernet Franc)和2%味而多( Petit Verdot)混酿而成。

期酒三年回顾之史密斯拉菲特

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在品鉴该年份的期酒时,给它打出了97-98分的高分,并评价它“是一款非常优雅鲜明的年轻葡萄酒,拥有美妙的深度和浓郁度”。待到2018年再次品评这款酒时,萨克林更是给它打出了接近满分的99分,并评价这是“来自该酒庄最好的一款酒”。此外,在品鉴该年份的期酒后,帕克团队(Robert Parker Team)和《醇鉴》(Decanter)也分别给出了95-97分和96分的好评。

令人惊艳的2016年

2016年9月中旬的降水堪称这一年份的点睛之笔,它不仅缓和了葡萄园的旱情,也调节了气温,让葡萄在成熟的最后阶段可以缓慢生长,达到糖分的成熟并进一步积累风味物质。史密斯拉菲特酒庄2016年份的葡萄采摘时间为9月29日至10月19日,比2015年要稍晚一些。酒庄这一年份的葡萄酒采用65%赤霞珠、30%梅洛、4%品丽珠和1%味而多混酿而成。

期酒三年回顾之史密斯拉菲特

詹姆斯·萨克林在品鉴2016年份的期酒之后,给它打出了97-98分,并评价:“好极了!这款酒的丰富口感和异国风味令人惊艳。”此外,帕克团队和《葡萄酒爱好者》(Wine Enthusiast)在期酒品鉴中也不约而同地给它打出了96-98分,其中帕克团队评价道:“这款2016年份的酒带有史密斯拉菲特酒庄鲜明的特色,在年轻阶段就已适饮,同时也可在陈年中完善其风格。”《葡萄酒爱好者》则表示:“酒款集中度佳,需要缓慢熟化,这款优雅的葡萄酒将在2032年之后进入适饮期。”

兼具力量和架构的2017年

2017年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年份,霜冻造成了格拉夫和右岸葡萄园减产,而葡萄开花季节的好天气和夏季的干燥气候又赋予了存留下来的葡萄非常不错的品质。同时,受天气影响,这一年的葡萄采摘时间普遍提前,史密斯拉菲特酒庄在8月24日就已经开始了白葡萄品种的采收。酒庄该年份的葡萄酒由60%赤霞珠、35%梅洛、4%品丽珠以及1%味而多混酿而成。

期酒三年回顾之史密斯拉菲特

在该年份葡萄酒的期酒品鉴中,《葡萄酒爱好者》给这款酒打出了95-97分,并评价:“这款酒的力量感及架构令人印象深刻,兼具该年份应有的脆爽果味。”詹姆斯·萨克林给这款酒打出了95-96分,并表示,对于该年份而言,这是一款紧致的史密斯拉菲特酒庄红葡萄酒,具有极佳的潜力。此外,帕克团队也给这款酒打出了94-96分的好评。

通过以上三个年份的期酒回顾可以看出,史密斯拉菲特酒庄近年来的表现一直都十分优秀。而在接下来万众瞩目的2018年份期酒品鉴中,相信史密斯拉菲特酒庄也能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