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期酒回顾:卡农嘉芙丽酒庄

来源:时间:2021-08-05 20:41:03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三年期酒回顾:卡农嘉芙丽酒庄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卡农嘉芙丽酒庄(Chateau Canon la Gaffeliere)坐落在法国波尔多(Bordeaux)的圣埃美隆(Saint-Emilion)产区,于2012年新晋为圣埃美隆一级B等酒庄(Saint-Emilion Premier Grand Cru Classe B)。该酒庄是由来自德国的尼庞尔格家族(Von Neipperg Family)掌管的名庄之一,近年来,其葡萄酒品质不断提升,赢得了不少权威酒评家和众多葡萄酒爱好者的青睐,被视为波尔多的明日之星。那么这支“潜力股”在过去三年的期酒周(En Primeur Week)里交上了怎样的答卷呢?一起来回顾一下吧。

三年期酒回顾:卡农嘉芙丽酒庄

2015年份期酒

波尔多的2015年是一个卓越的年份,这一年气候适宜,对于葡萄生长来说十分顺遂。2015年份的卡农嘉芙丽葡萄酒由55%的梅洛(Merlot)、38%的品丽珠(Cabernet Franc)和7%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酿造而成,葡萄于9月19日至10月6日期间采收,每公顷产量3,700升,酒液在新桶比例为55%的橡木桶中熟成。

当年还是帕克团队(Robert Parker Team)成员的尼尔·马丁(Neal Martin)为这款酒给出了93-95的评分,并写道:“这款酒带有一丝别样的芬芳,这种香气是史蒂芬·尼庞尔格(Stephan von Neipperg)伯爵打造的2015年份系列的共同特点;这款2015年份的葡萄酒一开始非常内敛,集中度很好,而后逐渐显露出灌木丛和微妙的木炭气息,带有黑色水果、石墨和雪松的味道,酒体中等,十分迷人,令人印象深刻。”

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在2016年4月为这款酒打出了96-97的分数,并评价道:“这款酒口感非常紧实,但又表现出美妙的奶油和柠檬皮般的质地,酒体饱满,风格强劲,带有胡桃和香料的气息。”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卡农嘉芙丽酒庄红葡萄(2015 Chateau Canon La Gaffeliere, Saint-Emilion Grand Cru Classe, France)酒酒凭借其优异的品质摘得了《葡萄酒观察家》(Wine Spectator)“2018年度百大葡萄酒(WS Top 100 of 2018)”榜单的第二名,备受广大消费者的追捧。

三年期酒回顾:卡农嘉芙丽酒庄

2016年份期酒

2016年份波尔多气候多变,是一个充满挑战的年份,虽几经波折,但是结果却令人欣喜。2016年卡农嘉芙丽酒庄红葡萄酒(2016 Chateau Canon La Gaffeliere, Saint-Emilion Grand Cru Classe, France)由55%的梅洛、35%的品丽珠和10%的赤霞珠混酿而成,葡萄于9月26日至10月15日期间采收,每公顷产量4,200升,酒液在新桶比例为60%的橡木桶中熟成。

同2015年份一样,尼尔·马丁为这款酒给出了93-95的评分,并评价其品质与2015年份同样好,甚至有可能会超过2015年份。

詹姆斯·萨克林表示这一年份的卡农嘉芙丽质地丝滑,黑色果香馥郁,酒体中等至饱满,余味悠长,并给出95-96的评分。

三年期酒回顾:卡农嘉芙丽酒庄

2017年份期酒

詹姆斯·萨克林在2017年4月初公布了自己对2017年波尔多葡萄酒的看法,“尽管遭遇了春季霜冻等自然灾害,但2017年份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般不如意,这一年的葡萄酒也许没有2015年、2016年这般炫目,但它足以媲美风格优雅的2012年以及清新与结构并存的2014年。”

2017年卡农嘉芙丽酒庄红葡萄酒(2017 Chateau Canon La Gaffeliere, Saint-Emilion Grand Cru Classe, France)由60%梅洛、30%品丽珠和10%赤霞珠混酿而成。詹姆斯·萨克林为这款酒打出了94-95的分数,并称赞道:“这款酒品质相当出色,果味非常浓郁,口感华美丝滑,单宁圆润,余味悠长,年轻时饮用也极为美妙。”

其他酒评家或媒体的评分还包括:《葡萄酒观察家》(Wine Spectator)90-93分、杰夫·里弗《酒窖情报》(Jeff Leve The Wine Cellar Insider)93-95分、葡萄酒志(Vinous)92-95分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