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期酒回顾:宝塞贝高酒庄

来源:时间:2021-08-05 19:41:06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三年期酒回顾:宝塞贝高酒庄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宝塞贝高酒庄(Chateau Beau-Sejour Becot)坐落在波尔多(Bordeaux)右岸(Right Bank)的圣埃美隆(Saint-Emilion)产区,早在1958年的圣埃美隆分级评定中,宝塞贝高酒庄就已成功列席一级B等(Premier Grand Cru Classe B)。但由于其合并葡萄园的举动违背了圣埃美隆分级制度,因此在1986年被降至列级庄(Grand Cru Classe)。好在酒庄通过整改和申诉,在1996年又重获圣埃美隆一级B等的荣誉。酒庄自1986年起就聘请了米歇尔·罗兰(Michel Rolland)担任酿酒顾问,是最早聘请米歇尔·罗兰担任酿酒顾问的酒庄之一。在他的指导下,酒庄出品的葡萄酒品质不断提升,赢得了多位酒评家的好评。

三年期酒回顾:宝塞贝高酒庄

2015年份期酒

对于波尔多而言,2015年是一个卓越的年份,在这一年,右岸的波美侯(Pomerol)和圣埃美隆出产的以梅洛(Merlot)为主的葡萄酒展现出了不俗的品质。

2015年宝塞贝高酒庄红葡萄酒(2015 Chateau Beau-Sejour Becot, Saint-Emilion Grand Cru Classe, France)由80%的梅洛、16%的品丽珠(Cabernet Franc)和4%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混酿而成,酒液在新桶比例为70%的橡木桶中熟成。

2016年4月,当时还是帕克团队(Robert Parker Team)成员的尼尔·马丁(Neal Martin)在品尝了这一年份的宝塞贝高后,给该酒打出了93-95分的评分,并称其散发着诱人的黑莓和海水的味道,口感圆润,酸度清新,单宁如丝绸般顺滑,余味清新而柔和。

三年期酒回顾:宝塞贝高酒庄

2016年份期酒

2016年份被认为是继2015年后的又一个天赐的好年份,这一年波尔多的天气状况一波三折,充满挑战的背后却又迎来一个个惊喜。2016年份的宝塞贝高红葡萄酒由80%的梅洛、15%的品丽珠和5%的赤霞珠混酿而成,葡萄于10月3日至20日期间采摘。

尼尔·马丁为这款2016年份的葡萄酒打出了93-95的分数,并评价道:“这款酒的香气纯粹而精细,带有黑樱桃、黑醋栗、雪松和熏香的芬芳,酒体中等,单宁柔顺,结构平衡,口感圆润而活泼,柔和的余味中带有雪松和烟草的气息。”

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则为这一年的葡萄酒给出了 93-94的评分,他评价道:“这款2016年份的宝塞贝高非常迷人,展现了黑莓、蓝莓和胡桃的香气特征,酒体饱满,口感紧致而集中,余味悠长,品质优异。”

三年期酒回顾:宝塞贝高酒庄

2017年份期酒

虽然4月的霜冻使得波尔多大部分地区减产,但躲过霜冻的葡萄树却在随后温暖而平和的天气下茁壮成长;6月底的降雨及时地缓解了持续的干燥;7、8月的干燥天气为葡萄成熟提供了理想的自然条件;9月初迎来第一批葡萄的采收,但几天后的降雨打断了部分酒庄的收获进程,随着降雨结束,天气转晴,9月下旬到10月初,所有酒庄的葡萄都顺利采收完毕。

帕克团队为2017年宝塞贝高酒庄红葡萄酒(2017 Chateau Beau-Sejour Becot, Saint-Emilion Grand Cru Classe, France)给出了92-94的评分,称其散发着烘烤的李子、黑莓和黑覆盆子的香气,伴有松露、青苔和肥沃的壤土的气息,酒体适中,果味清新,单宁丝滑。此外,詹姆斯·萨克林为这款酒打出了93-94的分数,并评价其迷人而生动的黑色水果风味与细腻又强烈的单宁交相映衬,余味精细悠长。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