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法国小啤酒厂如何成为世界上最好的啤酒之一

来源:时间:2021-11-24 16:22:58

最近在伦敦举行的世界啤酒大奖赛上,一个由 45 名成员组成的评审团选出了一款淡啤酒来加冕全球最佳啤酒。他们品尝了该类别中的各种风格,从 kolschs 到金发女郎,再到淡啤酒,以及介于两者之间的许多啤酒。冠军头衔没有去德国、美国、比利时或捷克共和国。相反,他们发现世界上最好的淡啤酒藏在法国西北部的角落里。

现在,Brasserie du Pays Flamand 的 Anosteké Blonde 在去年9 月的胜利将国际啤酒爱好者的注意力吸引到法国法兰德斯的口袋里,那里充满活力的精酿啤酒场景向悠久的酿造传统致敬——但并不害怕尝试。

这是这家位于里尔郊区的啤酒厂(由儿时好友 Mathieu Lesenne 和 Olivier Duthoit 于 2006 年创立)第二次获得伦敦世界啤酒奖的奖项。2016 年,他们的 Anosteké Saison 被评为 bière de garde 类别中的最佳。但今年的胜利让这家小酒馆获得了更大的知名度。

以佛兰德语“下次再见”命名,评审团称赞 Anosteké Blonde 具有“清淡的干果特征、白巧克力和热带水果”。良好的酚类比利时酵母的味道。可爱的全身和饱满的口感。最后加温酒精。”

就他而言,在一次电话采访中,联合创始人 Lesenne 用三个词来形容这款屡获殊荣的啤酒:强劲、浓郁和“欢乐”。

“欢乐”或友好的啤酒?

Lesenne 听到电话另一端的怀疑,很快就详细说明。

与 Hauts-de-France 地区大多数精酿啤酒厂的啤酒一样,Anosteké Blonde 不提供单独的罐装啤酒,而且大多数瓶子都以 750 毫升的形式出售。

“因为我们的啤酒是用来分享的,”Lesenne 说。

“750 毫升的瓶子等于三杯。它们很少单独食用,而且是用来分享的。”

这款屡获殊荣的淡色艾尔酒精度为 8%,也是法兰德斯地区啤酒的典型代表,通常酒精度很高,符合农家艾尔啤酒的传统。一种古老的酿造传统,农民——通常是家庭中的女性——在冬天酿造啤酒并储存到春天和夏天,啤酒不是为了出售而生产,而是提供给他们的季节性工人。

此外,Lesenne 解释说,除了在较冷的温度下储存啤酒外,酿酒商还了解到增加酒精含量还有助于防止变质以及细菌和霉菌的生长。

然而,Anosteké Blonde 打破传统的地方在于淡啤酒是由法国和美国啤酒花混合制成的。

10 多年前,Lesenne 和 Duthoit 在斯特拉斯堡参加一个国际啤酒沙龙时,从一家美国参展商那里品尝了一种啤酒,在那里他们经历了一个小小的顿悟:美国啤酒花。

“我们互相看着对方说,这太棒了,”他回忆道。

次年,两人前往美国并在华盛顿的亚基马山谷发现了啤酒花,该山谷以生产该国 75% 的啤酒花而闻名。

Lesenne 说,虽然法国啤酒花更苦,但美国啤酒花更香,带有葡萄柚和其他柑橘类水果的香气。

“而在啤酒中,两者都需要。你需要苦味使啤酒清爽活泼,你需要柑橘果味来使啤酒高贵,”他说。“正是这种法国和美国啤酒花的混合使 Anosteké 啤酒取得了成功。”

在里尔市以外的两个生产基地中的第一个 Blaringhem,该啤酒厂还经营着一家餐厅,在那里他们招募了名厨 Florent Ladeyn 的明星力量,后者因 2013 年登上法国顶级厨师而闻名于世,并凭借他的可持续的、超本地化的烹饪理念——啤酒厂的共同精神。

所以当地是Anosteké Bloemeke(bloemeke 的意思是小花),事实上,它代替来自国外的咖啡,为食客提供用烤麦芽和菊苣制成的当地版本。同样,菜肴和食谱也不含胡椒,而是用杜松子调味。

啤酒厂的废谷物也可以变成餐厅的薯条,或转化为沼气以生产燃料。

“我们的理念是尽量尊重环境。”

这就是为什么尽管包括中国的兴趣在内的国际需求,啤酒将继续主要在该地区本地销售,目前没有计划进行国际分销。即使在法国境内,也只有少数巴黎供应商(第 18 届的 La Cave Don Doudine 和第 13 届的 Bierocratie)是经销商。然而,他们正在计划在明年扩大生产基地。

“就环境而言,我们目前满足于在本地销售。我们的啤酒在里尔随处可见,”Lesenne 说。“我们很幸运,我们在该地区有很多需求。”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