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传奇皮埃尔·拉方德逝世

来源:时间:2022-04-27 17:03:46

出生于蒙特利尔的企业家PierreLafond于60年前通过创立SantaBarbaraWinery开创了该地区现代商业酿酒时代,他于周日早上去世。他已经92岁了。

Lafond于1957年应他父亲的要求搬到了圣巴巴拉,他在梅萨经营一家酒类商店。但当他的父亲在他抵达后不久去世时,曾接受过建筑师培训的拉丰德以葡萄酒为重点,投身零售业,并于1962年在市中心的埃尔帕塞奥综合大楼开设了一家新店。他最终开设了许多与他的妻子温迪·福斯特(WendyFoster)一起在蒙特西托(Montecito)和圣巴巴拉(SantaBarbara)开设了小酒馆,温迪·福斯特(WendyFoster)还开设了许多服装店。

尽管半个世纪前人们对葡萄酒的兴趣并不大,但拉丰德意识到人们对当地种植的葡萄酒的需求越来越大,因此他于同年创立了圣巴巴拉酒厂,成为该县第一家商业酿酒厂自禁酒令以来。1964年,他开始在工业海滨社区酿酒,几十年后该社区将成为广为人知的FunkZone。

“现在不是开一家酿酒厂的好时机,”拉方德十年前告诉《独立报》,因为纳帕谷的许多业务正在关闭或被出售。他开始从PasoRobles附近的TempletonGap地区购买仙粉黛水果——“这是唯一可以买到的东西,”Lafond回忆说,尽管他很快也开始生产像olallieberry这样的水果葡萄酒——并招募了一位验光师朋友开始酿造葡萄酒。“这是非常原始的,”拉方德解释说。“我们没有做任何让我真正引以为豪的事情。”

1972年,Lafond购买了105英亩的土地,后来成为Sta。RitaHills并在大部分土地上种植了赤霞珠、白诗南、雷司令和仙粉黛,成为SantaYnezValley葡萄园的梦想家之一。业务增长缓慢,圣巴巴拉县的葡萄酒业也是如此。

Lafond聘请了一位名叫BruceMcGuire的新贵酿酒师,他对黑比诺的潜力很感兴趣,这要归功于1976年从Sanford&BenedictVineyard发布的葡萄酒。“这引起了很多人的讨论,”麦奎尔回忆道。“我知道皮埃尔的葡萄园就在两英里外,这本身就非常引人注目。”他建议拉丰种植一些勃艮第葡萄。“当他推荐黑皮诺时,”拉方德说,“这不是家居用品。”

今天,黑比诺是地球上最受欢迎的葡萄之一,圣巴巴拉县——尤其是圣巴巴拉县。丽塔山,现在Lafond种植了近90英亩的黑比诺——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适合这种挑剔水果的地区之一。

如今,该业务分为两个品牌。大部分是在圣巴巴拉酒厂的标签下出售的,直到几个年份前,该酒厂都位于芬克区的阿纳卡帕街。拉丰德称赞卡斯塔尼奥拉家族在过去半个世纪里是“非常乐于助人的房东”。然后是由Sta建造的Lafond酒厂。RitaHills葡萄园于1990年代后期,于2001年开设品酒室。

Lafond的生意也变成了家族事务:Pierre的女儿Michelle于2011年签约担任营销总监,他的儿子David是LafondWinery的总经理。

总而言之,半个世纪后,如果不是Lafond,2012年的圣巴巴拉就不会是我们所知道的圣巴巴拉。

“至少30年来,我们是这里唯一的酿酒厂,”Lafond曾经说过,在任何人想到这个名字之前,就将FunkZone称为家。“在那些日子里,它总是被认为是圣巴巴拉的贫民区,如果你能想象的话。”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