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法国相媲美的秘密葡萄酒目的地

来源:时间:2022-04-27 17:00:28

葡萄酒旅游正在蓬勃发展。据CNBC报道,仅法国每年就吸引1000万品酒游客,每年产生近60亿美元(46亿英镑)的收入。

但随着美国波尔多、香槟和纳帕谷等地越来越受到过度旅游和价格上涨的影响,许多葡萄酒爱好者正在寻找更另类的目的地。

从小岛到原始森林和繁华的大都市,这里有令人惊叹的地方,可以让您品尝到绝佳的美酒佳肴。

匈牙利布达佩斯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匈牙利葡萄酒以托卡伊的金色糖浆花蜜开始和结束。但这个国家的葡萄酒文化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微妙得多。一个世纪前,匈牙利的葡萄酒在欧洲的每一个皇家宫廷都被饮用,最近人们对其复杂性和范围的日益欣赏引发了某种复兴。

以布达佩斯为基地,将全国最好的葡萄酒汇集在一个地方,然后前往葡萄园进行一日游。MatildPalace-一家豪华酒店,在美好时代时期曾是布达佩斯的社交中心-拥有该市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葡萄酒收藏之一。

这座婚礼蛋糕式的建筑由萨克森-科堡和哥达的玛丽亚·克洛蒂尔德公主殿下指挥建造,现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

这家餐厅由著名厨师WolfgangPuck经营,拥有一个拥有2,500瓶酒的时尚酒窖——其中大约一半是在匈牙利制造的。MatildPalace在其屋顶上还有一个名为TheDuchess的秘密酒类和葡萄酒图书馆——享有多瑙河的无尽美景。

拥有十多年行业经验的MatildPalace首席侍酒师MátéHorváth说:“没有我们不能在匈牙利酿造的葡萄酒-无论是新鲜的白葡萄酒、深红葡萄酒、果味桃红葡萄酒,还是托卡伊发生的所有魔力”.

巴达斯科尼是他最喜欢的葡萄酒产区之一——葡萄藤生长在死火山上——创造出有特色的矿物白葡萄酒。MatildPalace有一些来自托尔奈别墅的精美白葡萄酒——该地区最好的酿酒厂之一。

“最近,我们看到了酿造‘传统方法’起泡酒(以香槟法酿造)的热潮,”Horváth补充道。他建议尝试来自Somló的KreinbacherEstate和Etyek的HernyákEstate的起泡酒品种。从布达佩斯开车两小时即可到达这两个地区。

维也纳,奥地利

沿着维也纳chichi19区的鹅卵石街道漫步上坡-走过木结构的小屋和小酒馆-突然间,您会出现在一片翠绿的藤蔓海洋中。

维也纳市-其中心分布在您面前的山脚下-拥有630多家生产商,在1,680英亩的城市葡萄园中工作。他们的辛勤工作意味着维也纳生产的葡萄酒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城市都多。

葡萄酒小酒馆(称为Heurigen)也有着悠久的历史-自都铎王朝统治英格兰以来一直存在。这些家庭经营的场所通常只供应他们自己制作的葡萄酒。大多数看起来和200年前一模一样——门外挂着一枝松树,表明小酒馆正在营业,舒适的木镶板内饰和丰盛的当地美食自助餐可供尝试。

甚至还有一列火车——HeurigenExpress——穿过葡萄藤,将游客送到该市大约200家葡萄酒酒馆。2019年,维也纳Heuriger文化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非物质文化遗产。

维也纳最好的地方之一位于第21区-葡萄园的另一个热点。HeurigerWieninger由Wieninger家族经营。一个兄弟弗里茨负责酿造葡萄酒,另一个兄弟利奥负责处理小酒馆的美味佳肴。弗里茨在现代维也纳葡萄酒运动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并率先复兴了GemischterSatz-一种该地区传统的田间混合葡萄酒,几年前已经失宠,但现在正在蓬勃发展。他所有的葡萄酒都是生物动力的,而Trilogie是一种非常平衡的红葡萄酒,绝对是必须尝试的。HotelTopazzLamee是维也纳葡萄酒爱好者的理想基地——一家时尚的4星级酒店,拥有自己的酿酒厂和供应自家酒瓶的屋顶酒吧。

德国巴登

尽管位于莱茵河对岸的阿尔萨斯——著名的法国葡萄酒产区——德国巴登的葡萄在国际上几乎不为人知。

这个阳光普照的地区沿着河岸延伸,受到广阔的黑森林和翠绿的孚日山脉的保护,是德国最温暖的葡萄酒产区。

游客可以通过巴登葡萄酒之路了解当地的葡萄——一条500公里的小径,点缀着草地、果园、美丽的城镇和古老的城堡。

路线的北边起点是巴登巴登,这是一座别致的温泉小镇,周边有一些优秀的葡萄酒制造商。

以16世纪城堡为中心的SchlossNeuweier酒厂是必游之地。RobertSchätzle和他的父亲Klaus酿造高品质的白葡萄酒、红葡萄酒、桃红葡萄酒和一些出色的香槟风格起泡酒。GoldenesLoch(特级园雷司令)特别特别。酒厂设有一间供应国际美食的智能餐厅。

巴登-巴登还受益于拥有最好的侍酒师之一。KonstantinBaum是德国仅有的13位拥有“葡萄酒大师”称号的人之一,他在镇上的BrennersPark-Hotel&Spa兼职。

酒店拥有一流的酒窖,拥有数百瓶酒。在白葡萄酒中,大约一半来自巴登地区——包括屡获殊荣的雷司令和Grauburgunders(德语为灰比诺)。您可以在Brenner的所有四家内部餐厅品尝优质的当地葡萄酒——其中一家拥有米其林星。酒店的工作人员还可以帮助组织每年四月举办的位于Markgräflerland的Müllheim的葡萄园和巴登葡萄酒市场之旅——这是德国同类市场中最古老的市场。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