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最受欢迎的葡萄酒

来源:时间:2022-04-26 16:44:45

如果你要挑选一个在国际葡萄酒界崭露头角的典型代表,那一定是智利。

在过去的40年里,这条细长的葡萄种植天堂在争夺全球市场份额方面发挥了完美的作用,而且它也以自己的方式做到了这一点。

虽然阿根廷和新西兰等其他地区也几乎在同一时间在国际葡萄酒舞台上留下了自己的印记,但它们都依靠一种特定的葡萄品种:马尔贝克和长相思,分别获得了自己的份额。这意味着两国都成为了特定品种葡萄酒的旗手,有时会损害其他品种。例如,新西兰霞多丽生产商发现很难在苏维翁饱和的市场中获得吸引力。

然而,智利的繁荣得益于两件事:它一直生产可靠的优质葡萄酒;它产生了广泛的风格。阿根廷采用马尔贝克并将其打造为自己的——新西兰将马尔堡打造为长相思的代名词——智利坚持不懈,用其他人都已经在使用的葡萄酿造葡萄酒——他们只是让它们始终如一地优质且价格实惠。

(佳美娜已经成为智利的特产。这个品种曾经在波尔多广为流传,后来被认为已经灭绝,直到有人意识到许多智利农民种植的葡萄藤实际上不是梅洛,而是佳美娜,它已成为某种标志性葡萄酒智利,但阿根廷的马尔贝克或新西兰的长相思附近没有种植和生产。)

因此,智利成功地在波尔多品种、霞多丽、长相思、黑比诺甚至西拉上建立了自己的声誉,而且它以如此有效的方式做到了这一点,以至于智利不仅成为了葡萄品种的代名词,而且具有真正的价值钱。智利的物超所值元素令人印象深刻。您可以以不到50美元的价格买到该国最好的葡萄酒之一,而我们的数据库中只有两种智利葡萄酒的全球平均价格高于200美元。

那么,展示了所有这些价值,人们在寻找什么葡萄酒?让我们来看看。

Wine-Searcher上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智利葡萄酒:

  酒名 分数 平均价格
  塞纳河,阿空加瓜谷 94 $133
  维娜·阿尔玛维瓦,高桥 93 $176
  ClosApalta,科尔查瓜谷 93 $122
  ConchayToroDonMelchorCabernetSauvignon,PuenteAlto 93 $120
  紫色天使卡梅内尔山脉,科尔查瓜谷 92 $79
  维克,米拉休 92 $141
  ErrazurizDonMaximiano,阿空加瓜谷 92 $79
  查德威克葡萄园,迈坡谷 94 $324
  VinaAlmavivaEPU,高桥 94 $129
  蒙特斯阿尔法M,阿帕尔塔 92 $81

对于智利提供的所有价值和多样性,生产商不妨尝试用叉子清空一桶水。每天在这个网站上进行搜索的数百万人显然对多样性毫不在意。他们确切地知道他们想要什么。

他们想要的是,绝大多数情况下,波尔多与90年代的综合评论家得分相融合,仅此而已。佳美娜(Carmenére)获得了一项,而智利擅长的纯赤霞珠(赤霞珠)也仅获得一次提及。白人根本看不到;在前50名被搜索最多的智利葡萄酒中,只有一种白葡萄酒(AristosDuquesad'A)。

这张清单上的价格也有一定的智利一致性。在过去的10年里,所有这些葡萄酒的价格都在稳步增长,其中一些葡萄酒的全球平均价格几乎翻了一番,但没有一个会突然出现价格飞跃。一个例外是VIK,它在2012年至2015年间大幅波动,然后才进入典型的智利谨慎、稳定增长的轨迹。奇怪的是,它是名单上唯一一款现在平均价格低于2012年的葡萄酒。

在过去的四年里,一致性一直是智利成功的关键,而且看起来这种情况不会很快改变;葡萄酒将继续稳步提升,价格将缓慢上涨,尽管绝不会吓到马匹。这就是智利的方式。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